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车销量翻倍!大众2021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大涨433%

2021-05-07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5月6日,大众表示,2020年下半年积极的业务发展势头持续,2021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色。

电动车销量翻倍!大众2021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大涨433%

(图片来源:大众)

第一季度,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大众集团汽车交付量上涨21.2%至240万辆,全球乘用车市场份额上涨0.2个百分点至12.4%其中的关键推动力来自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1.4%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的电动势头持续加强,前三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翻倍至133,300辆,59,900名(同比上涨78%)消费者选择了纯电动车,73,400名(同比大涨178%)消费者选择了插电式混动车

得益于销量上涨和产品阵容有所改善,大众第一季度营收上涨13.3%至624亿欧元;虽然处于疫情时期和受到了半导体短缺的轻微影响,但大众营业利润仍大涨433%至48亿欧元;销售营业利润率为7.7%,去年同期仅为1.6%;税前利润从7亿欧元激增至45亿欧元。汽车部门调整后净现金流高达55亿欧元,去年同期则为负15亿欧元,净流动性资产涨至296亿欧元。

大众集团预计,若成功抑制疫情,2021年的汽车交付量和营收将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并将2021全年的营业利润率上调至5.5%至7%,此前的预期为5%至6.5%;该集团也同样上调了全年净现金流和净流动性资产。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正如良好的季度数据所显示的那样,我们以强劲的势头开始了新的一年,目前的运营状况也很好。我们的电动攻势持续推进,转型取得良好进展。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我们还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就。”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7.7%的营业利润率和55亿欧元的调整后净现金流出色地证明了我们公司的稳健性,甚至是在有挑战性的条件下。我们负责任地成功应对了疫情和半导体短缺带来的影响,持续投资汽车电气化和数字化,同时降低成本基数。整个汽车业的半导体短缺预计将在第二季度产生更严重的影响,不过,我们对全年业务发展有信心,因此上调了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