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森股份76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21-05-07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证券代码:603800 证券简称:道森股份(603800,股吧)公告编号:2021027 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7,600 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及期限: 1. 信智安盈 87 期收益凭证(产品代码 SMR540),期限 182 天(2021 年 5 月 7 日至 2021 年 11 月 5 日) 2. 信智安盈 88 期收益凭证(产品代码 SMR541),期限 356 天(2021 年 5 月 7 日至 2022 年 4 月 28 日) 3. 节节升利系列 1076 期收益凭证(产品代码 SPP076),期限为 181 天 (2021 年 5 月 7 日至 2021 年 11 月 4 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 2020 年 4 月 27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20 年 5 月 20 日召开 2019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延长使用闲置募集 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和 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延长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22,000 万元, 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产品或办理银行 定期存款,期限不超过公司 2019 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并 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投资额度。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并减少财务费用,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1. 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367号)核准,公司于2015年12月10日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200万股,发行价格10.95元/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56,940万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及其他相关发行费用后净额为51,616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5年12月4日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115677号”《验资报告》。公司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5月6日向中信证券申购三笔短期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受托方 产品 产品 金额 预计年化 预计收益 名称 类型 名称 (万元) 收益率 金额 (万元) 中信证 券商理财 信智安盈87期收益凭 2,600.00 0.1%-4.59% - 券 产品 证 中信证 券商理财 信智安盈88期收益凭 20,000.00 0.1%-4.70% - 券 产品 证 中信证 券商理财 中信节节升利系列 30,000.00 2.00%-3.50% - 券 产品 1076期收益凭证 产品 收益 结构化 参考年化 预计收益 是否构成 期限 类型 安排 收益率 (如有) 关联交易 182天 保本浮动 - - - 否 收益 356天 保本浮动 - - - 否 收益 181天 保本浮动 - - - 否 收益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 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主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 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 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风险因素,将 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4.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产品名称 信智安盈87期收益凭证 信智安盈88期收益凭证 中信节节升利系列 1076期收益凭证 产品类型 保本浮动收益 保本浮动收益 保本浮动收益 产品风险等级 中低 中低 低 产品代码 SMR540 SMR541 SPP076 凭证存续期 182天 356天 181天 起始日 2021年5月7日,逢节假 2021年5月7日,逢节假 2021年5月7日,逢 日顺延 日顺延 节假日顺延 到期日 预定为2021年11月5 预定为2022年4月28 2021年11月4日, 日,逢节假日顺延 日,逢节假日顺延 逢节假日顺延 年化收益率 0.10%-4.59% 0.10%-4.70% 2.00%-3.50% 在到期日,投资者应获 在到期日,投资者应 对持有至到期日 得的到期终止兑付金 获得的到期终止兑付 的收益凭证,投资 额=到期终止份额价 金额=到期终止份额 者可获得的到期 值×投资者持有的收 价值×投资者持有的 兑付金额=持有至 到期终止兑付 益凭证份额,四舍五入 收益凭证份额,四舍 到期的凭证份额 金额 精确至0.01元,具体以 五入精确至0.01元, ×份额面值×(1+ 计算机构确定数值为 具体以计算机构确定 持有至到期收益 准。 数值为准。 率×凭证存续期 /365),四舍五入 体以计算机构确 定数值为准。 (二) 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本期收益凭证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中信证券正常经营过程中所需的流动资金或其他合法用途。 (三)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中低风险保本型收益凭证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 风险控制分析 在产品有效期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机构进行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加强检查监督和风险控制力度,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募集资金安全。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一)受托方基本情况 名 法 定 注册资本 主要股东及实际 是 否 为 称 成立时间 代 表 (万元) 主营业务 控制人 本 次 交 人 易专设 证券经纪、投 持股超过5%的股 中信 资银行、资产 东:香港中央结 证券 1995/10/25 张佑君 1,211,690.84 管理、交易及 算(代理人)有 否 相关金融服 限公司、中国中 务 信有限公司 【备注】:中信证券经营范围:证券经纪(限山东省、河南省、浙江省天台县、浙江省苍南县以外区域); 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 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代销金融产品;股票期权做市。

(二)中信证券是股份制上市金融机构,A 股票代码为 600030,H 股票代码 06030。 截止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中信证券总资产 10,529.62 亿元,净资产 1,817.12 亿元,营业收入 543.83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9.02 亿元。 截止 2021 年 1 月 31 日,中信证券总资产 11,486.34 亿元,净资产 1,859.47 亿元,营业收入 163.97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6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