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北京中招政策发布:录取总分为660分 初中毕业考试、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

2021-05-0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政策解读。今年,北京市将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具体来看,今年的中招对考试科目进行了调整,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全科开考。全市统考科目共10门,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同时,考试分值也进行了调整。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不含加减分),计入成绩的文化考试科目有7门,其中,语数外(满分各100分)和道德与法治、物理(满分各80分)5门科目全部计入成绩,生物、化学和历史、地理中将各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成绩(满分各80分)。体育与健康(总分4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同时,本市初中在校学生均须按年级参加各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省回京考生应按年级参加本市中招录取相关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考试须初二年级参加。往届生只能参加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

在今年的考试安排上,学生将在完成每门科目课程内容学习后参加该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随教、随考、随清。其中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学完即考。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第二学期末,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语文、数学、外语(笔试)、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第二学期末。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9门文化课科目考试时间为: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笔试90分钟,听力和口语考试30分钟,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每门科目考试时长70分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