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赛康(002755.SZ):子公司泊沙康唑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2021-05-0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 5 月 6日丨奥赛康(002755,股吧)(002755.SZ)公布,公司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泊沙康唑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

泊沙康唑为新一代三唑类抗真菌药物,由默沙东(MSD)研发,泊沙康唑(Noxafil)静脉注射剂于2017年3月获得FDA批准,此前,Noxafil的肠溶片剂型已于2013年11月获FDA批准。泊沙康唑口服混悬液、肠溶片和注射液三个剂型均已在中国获批上市。基于奥赛康药业拥有的难溶性药物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包合制剂技术平台研发的泊沙康唑注射液,于2016年3月在国内首家获得临床批件,于2018年8月首家完成了相关临床研究申报生产,该申请被CDE纳入优先审评;奥赛康药业自主研发泊沙康唑注射液,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随着癌症化疗、移植、HIV感染以及糖尿病等高风险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多,侵袭性真菌病(IFD)的总发病率不断攀升。泊沙康唑可用于预防侵袭性曲霉菌和念珠菌感染。泊沙康唑2020年全球销售额为3.29亿美元,依据PDB数据显示,2020年泊沙康唑在国内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1.40亿元。

泊沙康唑用于侵袭性真菌感染的预防具有区别于其它药物的治疗优势。此前,奥赛康药业与宣泰医药合作的泊沙康唑肠溶片已于2021年3月获得NMPA批准,泊沙康唑肠溶片及注射剂均被列入国家首批鼓励仿制药品清单,有望成为侵袭性真菌感染序贯防治的经典组合,市场前景广阔。

泊沙康唑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组合,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对市场的拓展以及公司及子公司未来的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