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光科技披露香港海事处1.24亿港元订单 信披保密工作“亮了”股价无异动

2021-05-0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6日早间,亚光科技(300123,股吧)紧急披露签署重大合同公告,披露称其与香港海事处签订了金额为1.24亿港元的订单,而此前该公司曾于今年1月底接到订单招标信息、3月15日就签订了合同,但出于商业保密条款,至今才披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亚光科技股价自2020年8月份以来持续下跌,已经从26元上下跌至如今的7.8元附近。在上述协议的关键节点,该公司股价无任何异动,可见其信披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

亚光科技披露香港海事处1.24亿港元订单  信披保密工作“亮了”股价无异动

公告信息显示,亚光科技在 2021 年 1 月 29 日收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海事处(以下简称香港海事处)的Notification Of Conditional Acceptance - Marine Department Shipbuilding Tender No. 7/2019(附加条件接受通知--海事处造船招标第7/2019号),于3月15日与其签订了为香港海事处供应三艘铝合金海港巡逻船的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2407亿港元(按 2021 年 3 月 15 日汇率折算约 1.0389亿人民币)。

不过,上述合同存在保密条款且该事项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按规定及时披露可能导致合同被单方面解除,损害公司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5.2.9 条、《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五章第三节“信息披露豁免与暂缓”等相关规定,在该公司履行完毕内部审批和登记手续且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书面承诺保密的情况下,公司决定暂缓披露该事项。目前,该暂缓披露的原因已经消除。

根据合同约定,三艘铝合金海港巡逻船分别于合同签订日之后的18个月、20个月、22个月交付,结算方式为根据进度分期付款。

亚光科技称,该合同1.24亿港元的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5.73%,占公司 2020年度船艇业务收入的 23.63%。该合同如能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度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