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Moderna:针对南非和巴西新冠变种病毒 加强针可明显提高免疫

2021-05-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5月5日(周三),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援引一项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的早期数据宣布,该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对分别在南非和巴西首次发现的B.1.351和P.1变种产生了很有希望的免疫反应。

在这项试验中,Moderna对此前接种完其新冠疫苗的试验者注射了50微克剂量的加强针,并发现加强针增加了对原始病毒以及B.1.351和P.1这两个变种的中和抗体反应。

该公司还表示,其另一种疫苗(称为mRNA-1273.351)的加强针,比目前针对南非B.1.351变种的疫苗产生了更好的免疫反应。Moderna称其初步结果将在网上公布,但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我们努力战胜这场正在发生的大流行之际,我们仍致力于对病毒的演变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我们被这些新数据所鼓舞,这加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的加强针应该对这些新发现的变异具有保护作用。”

随着不同变种带来了全新的挑战,科学家和制药商们都在迅速行动加以应对,这些突变可能有助于病毒规避现有的Moderna疫苗、辉瑞-BioNTech疫苗和强生疫苗。据悉,南非已停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因一项研究显示这种疫苗对南非流行毒株效果有限。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美国新冠病毒病例将在5月份激增,原因是首次在英国发现的高传染性B.1.1.7病毒变体,但此后由于疫苗的普及,会在7月份开始大幅下降。不过尽管如此,官员们表示,变异可能会逆转美国抗疫现在的所有努力。

据悉,除了上述两种提高抗体水平的方法外,Moderna还在研究第三种加强针,将现有疫苗与定制加强疫苗mRNA-1273.351等比例混合。Bancel上个月曾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在秋季推出其第三针加强剂。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