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汽车投诉量增加 南京发布3月汽车消费投诉分析

2021-05-0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汽车消费维权专委会发布3月南京汽车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3月南京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类消费投诉362件,涉及整车品牌61个,其中乘用车新车消费投诉207件,二手车消费投诉73件,汽车后市场消费投诉61件,购车平台投诉21件。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车市开始回温,投诉总量也随之增加。其中,质量问题投诉73件,占投诉总量20%;不履行合同内容投诉142件,占投诉总量39%;预付金侵权投诉32件,占投诉总量9%;不履行“三包”义务52件,占投诉总量14%;强制消费33件,占投诉总量9%;市场调价问题13件,占投诉总量4%;其他投诉17件,占投诉总量5%。

投诉较多的汽车品牌主要有:奥迪22件、奔驰21件、宝马19件、别克16件、上汽大众13件、广汽本田9件、一汽大众9件、雪佛兰9件、特斯拉8件、凯迪拉克8件。豪华品牌投诉前六名包括奥迪、奔驰、宝马、特斯拉、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合资品牌投诉前五名分别是别克、上汽大众、广汽本田、一汽大众、雪佛兰,别克、上汽大众投诉居多。国产品牌投诉前三名分别是长城、东风、名爵。除此之外,本月投诉中电动车投诉量也明显增加,主要涉及三个品牌:特斯拉、蔚来、小鹏。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热潮,电动车投诉也在逐步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3月二手车投诉也占很大部分,主要还是在于二手车质量问题以及预付金侵权投诉。随着互联网购车成为新的汽车选购形式,随之而来的购车纠纷也逐渐增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