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省力争2021年底全面有效净化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环境

2021-05-0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近日,浙江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保健食品清理整治工作已纳入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巩固前期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力争在2021年底全面有效净化全省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环境。

据了解,一年多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等七部门按照《浙江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方案(2020—2021年)》要求,周密部署、协同联动,合力打击保健食品行业非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和欺诈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查获了一大批涉嫌保健食品违法案件,其中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王某等人网红直播带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件,台州玉环查处的非法添加药品的痛风茶列入市场监管总局2021年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据统计,目前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检查生产主体515家次,检查经营主体54914家次,抽检监测377批次,检查发现问题2733个,责令整改2079家,取缔无证照企业14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89件,罚没款999.34万元,全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保健食品网络营销环境有效净化,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公安、文化和旅游等系统将在巩固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保健食品行业新业态、新问题,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办,要求各市县参照省级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会商制度,实施工作清单制,明确职责分工,有效落实各项治理举措。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上溯源头、下追终端,打团伙、斩链条、摧网络,依法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典型案件。适时曝光一批大要案,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有效震慑。针对保健食品网络营销、自媒体营销、旅游营销中出现的新型欺诈违法现象,研建长效机制,强化社会共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入社区、乡村了解实情,实施“开门治理”,力争在2021年底全面有效净化浙江省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环境。(施本允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