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芯片短缺席卷全球!特斯拉称找到供给不足的解决方法

2021-05-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半年来,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被逐渐放大,演变至今,不少车企都只能通过减产甚至停产来过渡。但特斯拉最近宣布找到一种解决方法,该方法可以使其不受芯片供给不足的影响。

近日,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认为,目前的应急解决方法就是选择全新的芯片供应商,看似简单,但其实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特斯拉表明,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我们需要快速解决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其中包括极快地转向全新的芯片生产,同时为新供应商生产的新芯片开发固件。

但是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因为特斯拉必须要快速开发全新的芯片控制程序。与此同时,还需要找到一家新的公司来制造并修改相应的固件匹配,解决与其他不同芯片的兼容问题。

“我们很确定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不会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即使此举使特斯拉能够绕过短缺问题,而短缺问题几乎影响了其他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从而导致车辆生产交付的延误。”特斯拉说道。

汽车芯片短缺席卷全球!特斯拉称找到供给不足的解决方法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芯片#特斯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