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氧气供应雪上加霜!印度一制氧厂剧烈爆炸致3死8伤

2021-05-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段时间,印度疫情复发受到全球各界关注,当地医疗系统已经几近崩溃,甚至已经开始向周边国家蔓延。

而目前印度医疗系统中最稀缺的就是氧气资源,氧气消耗速度的极度增加,令氧气资源显得弥足珍贵,甚至许多地方医院已经出现了众多因缺氧导致的死亡病例。

不幸的是,根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印度勒克瑙金赫德地区发生一起氧气瓶爆炸事故,事发时民众带着空氧气瓶排起长队等待充氧,目前数据显示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据勒克瑙警察局长塔库尔初步判断,爆炸的氧气瓶内存在一些技术故障,这是一名照顾新冠病人的护理人员派人来给事发氧气瓶充气,因为病人在家隔离需要医用氧气,而氧气瓶故障导致不足以承受加气时的全部压力,最终引发了爆炸。

这也将令当地的氧气供应雪上加霜。

据悉,在此次爆炸之前,印度的氧气价格就已经在黑市上接连暴涨,甚至一些民众需要花费600美元购买一瓶氧气,约合人民币近4000元,是正常时期的10倍之多,而此次爆炸之后这个价格可能会再次上涨。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氧气供应雪上加霜!印度一制氧厂剧烈爆炸致3死8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印度#氧气#新冠病毒#疫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