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击北方多地暴风沙尘天气:北京出现蓝太阳

2021-05-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五一”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北方新一轮沙尘天气又来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5月6日06时发布的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6-8日,北京将连刮三天大风。据悉,6日中午到傍晚为本次过程风力最大时段,并伴有沙尘天气,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8、9级,接近历史同期极值(22.8米/秒,2010年5月5日)。

今天下午14时,北京昌平区出现极大风速22.1米/秒的9级大风。

直击北方多地暴风沙尘天气:北京出现蓝太阳

截至15时,北京全市空气质量已达严重污染。天空在沙尘笼罩下浑浊一片,阳光穿过沙尘发生散射,太阳呈现出微微的蓝色,呈现“蓝日”。

专家表示,此次北京大风频繁影响主要是由于蒙古气旋持续影响,且蒙古气旋位置较靠南,影响我国的区域更为深入,其中今明天大风尤为猛烈。后天白天,补充冷空气南下,北京白天仍将大风天气“不下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气#沙尘暴#北方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