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莱坊:首季香港豪宅价跌3.1%

2021-05-0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5月6日,莱坊的2021年第一季《全球城市豪宅指数》指出,豪宅指数录得4.6%增长,创自2017年第四季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期内,香港豪宅价格按季升1.4%,按年下跌3.1%,在全球46个城市中排名第42位;深圳为豪宅楼价涨幅最强劲的城市,按年上升19%;上海排名第2位,升16.3%;广州排名第3位,升16.2%。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豪宅市场气氛正在转向。尽管在过去12个月香港豪宅楼价录得负增长,但楼价下跌的情况仅集中在2020年的上半年,在最近一个季度,豪宅楼价已反跌为升。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大规模推出,而豪宅市场不受失业率及购买力因素影响,有信心香港豪宅楼价会继续反弹。

他指出,内地豪宅市场,深圳、上海和广州都在排名榜的首三位,主要是由于内地城市的楼价本身较低。虽然去年首季新冠病毒影响豪宅楼价,但由于买家的需求强劲,而楼价已经在去年第二季反弹。另外,北京则受限竞房政策影响其楼价升幅,但仍然录得6.4%的按年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