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贡献国寿力量

2021-05-06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选择了泥泞,才会留下脚印;选择了山乡,青春尽情飞扬。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大学生们从城市来到农村,扎根山乡,挥洒汗水,播撒希望。

为切实解决大学生村官在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自2011年起,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就一直与中共中央组织部研究面向全国推广大学生村官保险,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1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与中国人寿联合下发《关于为大学生村官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通知》,针对大学生村官面对的人身风险特点,为大学生村官建立综合保险计划。保险责任包括疾病身故保额20万元,意外身故保额30万元,残疾最高保额20万元和重大疾病保额30万元。

中国人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计划,各地分支机构成立以省级分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成立以团险、业管、财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对大学生村官保险工作进行专项运作。同时,主动与各省委组织部门进行接洽,就保险方案、出资方式、服务方案等进行详细汇报,共同制定方案并开展工作。

中国人寿各地分支机构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制作“村官保险服务卡”等,确保理赔时效和服务质量。

中国人寿一方面运用商业保险的市场手段,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另一方面也切实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切实的保险保障。周某从师范大学毕业后,经过江苏省委组织部重重考核选拔,于当年7月到徐州市铜山区担任大学生村官。同年11月,年仅24岁的周某经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确诊为鼻咽癌。父母借遍亲朋好友凑了近20万元治病,可是仍然不够,无奈之下准备卖房。就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他们接到了中国人寿的理赔通知。根据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保障协议,周某获得3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解决了燃眉之急,减轻了家庭负担,家属深表感谢。

中国人寿为全体在岗大学生村官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十年来,已累计承保大学生村官超95万人次,累计支付赔款超5786万元,帮助600多名因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导致生活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及其家庭,为广大大学生村官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和服务,为保证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受到基层特别是广大大学生村官的欢迎。

大学生村官保险的实施和推广体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关心和关爱,有效推动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建设,得到中组部和各级组织部门的肯定。日前,中组部向中国人寿集团发来感谢信,对于中国人寿为大学生村官工作提供的支持帮助,致以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奋斗的征程上总有青春的身影,发展的浪潮中更需要激扬青春理想。

大学生村官,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排头兵,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员。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继续积极配合各级组织部门,扎实做好大学生村官保险的各项服务工作,全面支持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