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多品种期价创历史新高 焦煤、动力煤逼近涨停

2021-05-0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午评:多品种期价创历史新高 焦煤、动力煤逼近涨停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期货资讯

5月6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数品种大涨,诸多品种价格创历史新高;黑色系暴涨,焦煤、动力煤逼近涨停,焦炭、铁矿石、玻璃涨逾4%,油脂油料大涨,棕榈油、菜油涨逾5%、豆油涨近5%,有色中,沪锡涨近3%。跌幅方面,鸡蛋、生猪跌逾2%。

午评:多品种期价创历史新高 焦煤、动力煤逼近涨停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声明

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华泰期货动力煤期货不断上涨 坑口港口心态齐向好

产地方面,由于月末期间,部分煤矿煤管票相继用完,因此主产地的开工率不断下降。虽然步入了5月份,但安检与环保不断的检查,供给难以实现增加,保供政策的效果大打折扣。由于下游需求不断增加,煤矿信心充足,依旧看好后市。内蒙古倒查影响至今仍在,反腐依旧持续进行。陕西安检与查超产依然没有结束,煤矿生产依然受到一定影响。山西地区环保入驻,并且进行了回头看,短期煤矿生产与洗煤依然无法实现满负荷生产;港口方面,近期港口库存一直在低位徘徊,长协煤不断的进入港口,这给电厂有了一定的保障。市场煤成交相比之前有所活跃,主要在于前期签订合同的贸易商兑现合同。

近期港口处于僵持阶段,贸易商认为现在发运成本较高,虽然5月份月初煤管票充足,但整体难以实现增量,后期依然看好后市;进口煤方面,近期进口煤市场比较稳定,虽然报盘有所增加,但因担心后期国际煤炭转运国内引起下跌、以及印尼斋月结束生产恢复等影响,观望居多;需求方面,近期根据沿海8省最新数据来看,库存依然处于低位,后期补库需求依然很大。而且后期随着气温升高,用电量逐步升高是必然现象。非电煤企业需求依然不减,尤其在澳煤限制进口后水泥对高卡煤需求,国内地产开工不断向好下,水泥后期需求很大。

玻璃在5-6月份有望集中增加产能、煤制甲醇开工率也不断的提升,都对煤炭需求形成支撑;政策因素方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之际,安检与环保是重中之重,这也导致部分煤矿供给无法大力增产因素。发改委等在当前煤炭紧缺情况下要求保供,要求煤矿增加长协保障电力正常发展。因此政策出现神仙打架局面,不过不能忽视保供下产量的迅速增加;清洁能源方面,近期南方雨水不断,水量有所增加。青藏高原冰雪开始融化,咸水湖变淡也需要我们注意后期水电的发力。同时也需要注意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的不断发展,尤其近期北方的大风使得新投入的风力发电有着不错的替代作用。综合来看,近期动力煤依然处于供需错配的局面,保供增量难以兑现,水电等暂时还未有发力,因此我们依然维持看多思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