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超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原因让人揪心

2021-05-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如今吃喝不愁的我们来说,绝对想不到全球还有至少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

据媒体报道,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计划署和欧盟共同发布的《2021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显示,2020年至少1.55亿人陷入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这一情况飙升至五年来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2020年较上一年,陷入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的人数增加了2000万人。今年至少有1.55亿人陷入危机级别或更为严重的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主要分布在在55个国家和地区。

在这些国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口身处非洲大陆,近9800万人。有超过7500万五岁以下儿童发育迟缓,1500多万儿童身体消瘦。

更严重的是,2020年,有38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紧急状况级别的重度粮食不安全,涉及人数超过2800万人,这意味着他们正面临着被饿死的紧急情况。

在发布该年度报告的五年中,39个国家和地区经历了粮食危机,其中受重度粮食不安全影响的人口从9400万增加到1.47亿。

而对于造成重度粮食不安全状况恶化的主要原因,更让人揪心。2020年,近1亿人陷入重度粮食不安全的主要原因是冲突,而2019年为7700万人。

此外,以新冠疫情为主的各种原因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已经取代极端天气事件成为重度粮食不安全的第二大成因,大量人口因此忍饥挨饿。

全球超1.55亿人面临重度粮食不安全:原因让人揪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安全#饥饿#粮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