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石油需求有望继续大反弹,对冲基金押注油价上涨!

2021-05-0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5月5日,石油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基金经理们表示,由于对经济强劲反弹和全球原油需求上升的预期,他们对今年油价有继续上涨的空间越来越有信心。虽然最近几周石油超级周的讨论有所平息,但高盛等投行仍看好石油和大宗商品,高盛预计油价今年夏季将触及每桶80美元。

全球石油需求有望继续大反弹,对冲基金押注油价上涨!

对冲基金增加原油多头头寸,押注油价上涨

基金经理们表示,由于对经济强劲反弹和全球原油需求上升的预期,他们对今年油价有继续上涨的空间越来越有信心。

上周,对冲基金增加了逾两个半月来最多的多头头寸,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升至6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益增长的流动性、经济的重新开放以及刺激方案都预示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因此也预示着强劲的石油需求增长。低利率和美联储容忍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也暗示投资者和投机者将购买更多商品,包括石油,以对冲通胀风险。

对冲基金将目光投向印度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复苏。这促使他们在截至4月27日的一周内连续第三周增加对油价的看涨押注。根据专栏作家John Kemp汇编的交易所数据,在那一周,投资组合经理相当于买入六种最重要的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中的3000万桶原油,创下了2月初以来最大的增仓幅度。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评论截至4月27日当周交易时写道,原油净多头合计达到六周高点,WTI原油领涨,而投机者对布伦特原油的头寸几乎保持不变,主要是由于裸卖空数量的增加。

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帮助对冲基金和投行看好油价上涨

虽然最近几周石油超级周的讨论有所平息,但高盛等投行仍看好石油和大宗商品,预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帮助石油需求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实现有史以来最大增幅。

高盛预计油价今年夏季将触及每桶80美元,并预计未来六个月整个大宗商品价格将再上涨13.5%。

今年夏天,随着各经济体重新开放,旅游人数增加,势必提振全球所有主要燃料的需求,包括汽油、柴油,甚至是航空燃料,而航空燃料的复苏是迄今为止最慢的。

对冲基金经理似乎也对原油需求强劲反弹持乐观态度,他们最近几周的多头押注表明,尽管印度和巴西等大型发展中经济体遭遇挫折,但原油消费将上升。

通胀预期也可能吸引更多买家买入石油合约,因为投资者将购买更多大宗商品,以对冲其投资组合中的通胀风险。

各经济体的石油需求复苏并不均衡,但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多数经济体显示出今年有望大幅反弹的迹象,重燃基金经理对油价仍有涨至每桶70美元上方空间的信心。

全球石油需求有望继续大反弹,对冲基金押注油价上涨!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6日9:5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69.03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