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易恒健康发布2020年Q4及年报 数字化服务满足用户细分健康需求

2021-05-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易恒健康(股票代码:MOHO)4月30日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易恒健康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总额为7185万美元,2020年全年净收入为3.05亿美元。2020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25%,而2019年第四季度为17%。此外,易恒健康在付费用户数量、复购率、合作健康专家和KOL数量、现金周转、经营性现金流等关键指标上均实现大幅提升和改善。

自主研发CRM系统 实现用户37%复购率

易恒健康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累计付费消费者数量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820万增长33.2%至1092万。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易恒健康作为购买优质健康消费品、获得一站式健康管理的首选平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中,易恒健康用户重复购买率达到37.1%,而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2个月为35%。

易恒健康付费用户数量与复购率双增,得益于聚焦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精准触达消费者的优势及能力建设上,不断提升品牌的附加值,也不断深化和品牌合作方的关系和价值。通过以数据为驱动的自主研发的CRM系统,易恒健康已经积累了超过1092万付费消费者数据,其中80%为女性用户,她们通常在支出用时上高于男性。

通过CRM系统所形成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包括用户标签、数据挖掘、精准营销等服务,易恒健康为品牌合作方带来了超过37%复购率,更为优化的ROI。众多新品牌在2020年实现第二曲线增长,合作品牌江中食疗通过易恒健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用户标签、数据挖掘、精准营销等,更“懂”用户需求,更能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产品服务,成为收入贡献超过1000万美金的合作伙伴。在2020年双十一期间,拜耳、兰思诺、江中食疗、安速等品牌跃居为天猫,京东销量冠军。

以SaaS数字化管理 打造健康品反向定制链条

通过自研CRM系统所提供的SaaS工具,易恒健康打造了差异化的数字标签及营销模型,根据不同消费人群建立颗粒度更细的数据逻辑和标签,建立不同的数据模型,并且数据模型会随时更新,推动以数据为用户需求画像的动态服务能力。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易恒健康合作的健康专家和KOL的数量超过1300人,同比增长34%。这使得易恒健康拥有强大而专业的内容营销团队,强化打造数字化的“持续的+专业的健康的内容”。 KOL和健康专家每天产出非常专业的可持续内容,以内容对消费者产生黏性。而通过易恒健康自研CRM系统,内容营销团队也就更加清晰了解用户需求变化,不断调整优化内容营销及匹配产品,从而充分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同时,通过自研CRM系统,易恒健康打造数字化的C2B的360度产品,解决用户从出生到晚年的各类健康痛点,通过差异化的数字标签及营销模型,从而形成直播数据化社群+健康内容+工具整合所带来的流量裂变。

易恒健康还通过CRM系统沉淀的用户健康需求大数据,打造反向定制的智慧供应链,充分开发挖掘具有独特性、唯一性的健康资源,深度融入到易恒健康与国内外知名健康企业联合打造的优质健康品研制与营销链条,打造全新健康产品品牌,

2021年,易恒健康将在CRM系统上的SaaS数字化工具上不断迭代升级,以更加精准、高效、细分化的服务满足各类消费人群,从而不断增强付费用户数量、复购率,以此形成易恒健康平台、合作品牌与用户三者之间更加有效的连接。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