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融资租赁三四线市场有待开发,卡尔数科深钻下沉市场

2021-05-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两年,因受到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影响,新车产销量增速放缓迹象明显,整个汽车行业的盈利慢慢开始转向了汽车后市场,其中,汽车融资租赁成为了较为突出的存在。国 务院常务会议上曾明确指出: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与创业有关的设备融资租赁和保险业务。这意味着融资租赁将迎来新的政策出路,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

说了这么多,也许很多大众消费者,对于汽车融资租赁并未有一个清晰的概念,那什么是汽车融资租赁呢?简单来说,汽车融资租赁就是消费者与融资租赁公司签订合同,获得车辆使用权。合同期间,车辆所有权仍归融资租赁公司所有,消费者可以以长期租赁的方式,获得车辆的使用权。租赁期满后,消费者可以按照车辆残值购买该车辆,购买后所有权将全部归消费者所有。

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三四线城市却有待开发,尤其是区县和农村市场。如何释放下沉城市以及农村的消费力,是车市回暖的关键所在。此背景下,除了全款购车和按揭贷款购车,融资租赁也成为了当前国内消费者主要的购车方式之一。融资租赁模式灵活性更高、准入门槛更低,大大降低了长尾人群的购车门槛和金融便利性,也成为金融服务下沉市场的重要工具。

三四线城市年轻人是汽车融资租赁服务的主要目标群体,他们希望通过购车改善生活品质,由于贷款资质材料手续复杂等原因,正常情况很难从银行贷款买车,因此他们会通过汽车融资租赁买车。随着这些地区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将为汽车消费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市场转移的趋势下,下沉市场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与此同时,国内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竞争激烈,如何在竞争中突围,并控制下沉市场风险,需要在渠道、模式和技术上下功夫。与此同时,如何抓住下沉市场的用户就显得尤为重要。

开拓下沉市场,在营销策略上也需要根据区域特点、客群特点进行调整。对于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客群,要结合企业自己的产品进行分析,针对不同的用户可以推出与其适配的营销方案,推出更多创新的产品来适应多变的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灵活性。

卡尔数科始终致力发展汽车金融行业,未来,会持续发力金融科技,利用自身优势,真正给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全面、更高效的服务,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