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23个基点,年内汇率双向波动将进一步强化

2021-05-06 第一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223个基点,报6.4895,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672。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电视会议,部署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对各类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据证券日报报道,对于后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判断,伴随疫苗大规模接种,今年全球经济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将会下降,特别是考虑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经济增速上扬,美联储货币政策趋紧的态势,今年美元再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后期不排除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的可能。受此影响,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重返有贬有升的双向波动格局。

“人民币汇率年内双向波动特点将进一步强化。”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有鑫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工业生产、外贸、消费等指标逐渐好转。反观海外,疫情仍在继续蔓延,欧洲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和大部分新兴经济体复苏态势疲软。受复苏分化影响,国内外货币政策走势将逐渐分化,外资将继续增配人民币资产,股市和债市资本将保持净流入,对人民币汇率将形成支撑。与此同时,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加快,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货币政策正常化讨论升温,美元指数在下半年可能将逐渐从低位反弹,人民币汇率面临的波动压力加大,将更多呈现双向波动特点。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