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前有料丨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今日3只新股申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1-05-0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9分钟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3只新股申购

  南侨食品申购代码707339,发行价16.98元。

  依依股份申购代码001206,发行价44.60元。

  亚辉龙申购代码787575,发行价14.80元。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央行副行长:适时启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扩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近日表示,央行将立足于强化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市场定价三大功能,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同时注重总结推广,适时启动试验区扩容工作。

  3

  美国3月贸易逆差达744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由2月份的705亿美元扩大至7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2021年3月美国出口额下降了210亿美元,进口额上升了622亿美元。3月份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最大,增加了67亿美元,达到369亿美元。

  4

  复苏趋势清晰明朗 深市公司交出亮丽答卷

  5月5日,深交所发布《深市上市公司2020年报实证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深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8万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净利润8678.2亿元,同比增长38.6%。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87.1%,剔除基数影响,两年平均增长18.6%。总体来看,尽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形势,深市公司依然交出一份亮丽答卷,复苏趋势清晰明朗,展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5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9%再创历史新高,纳指跌0.37%,标普500指数涨0.07%。美国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Moderna收跌逾6%。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2%,亚马逊跌1.25%,奈飞跌1.41%,谷歌涨0.34%,Facebook跌1.05%,微软跌0.53%。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0.61%,小鹏汽车跌3.38%,理想汽车跌3.09%,特斯拉跌0.39%。

  6

  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印度第三波疫情暴发不可避免

  据央视新闻6日消息,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杰·拉科万(K Vijay Raghavan)当地时间5月5日在印度卫生部举行的新冠疫情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当前印度新冠病毒传播水平较高,第三波疫情的暴发是不可避免的,但截至目前尚不清楚第三波疫情暴发何时到来。拉科万强调,政府应该为新一轮的疫情暴发做好准备。

  7

  国家电影局:5月1日至5日17时 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

  国家电影局5月5日发布数据:2021年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其中《悬崖之上》《你的婚礼》两部影片分别以4.90亿元、4.74亿元领跑明显,占总票房约60%。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新潮能源(600777,股吧):因拒绝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收监管函

  新潮能源(600777)5月5日晚间公告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公司此前收到9名股东提交的书面材料,提请董事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5月5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拒绝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上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董事会拒绝将相关股东的提案提请股东大会审议的理由是否充分、合规;要求说明公司针对此次股东临时提案事宜是否及时履行信披义务及审议程序,是否存在限制股东合法权利的情形。

  2

  深深房A:拟收购广东建邦51%股权

  深深房A(000029)5月5日晚公告,决定购买广州博琵持有的广东建邦集团(惠阳)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建邦”)51%股权,交易价4.5亿元。交易完成后,深深房和广州博琵按股权比例向广东建邦提供股东借款,用于其支付在建项目应补地价款等,合计约6.56亿元(其中,深深房提供约3.35亿元)。交易完成后,广东建邦由深深房形成实际控制。此次收购将有效增加公司土地储备资源。

  3

  盛新锂能:拟1.377亿元出售万弘高新51%股权

  盛新锂能(002240)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万弘高新”)51%股权,以1.377亿元出售给华宏科技(002645,股吧)(002645)。出售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万弘高新股权。此次股权出售事项有利于公司聚焦锂电新能源材料业务,所得款项将用于锂产业链项目建设、补充锂产业链流动资金等。

  4

  东方精工(002611,股吧):已耗资7.76亿元回购10.8%公司股份

  东方精工(002611)5月5日晚间公告,截至4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最高成交价5.1元/股,最低成交价3.88元/股,累计支付总金额约7.76亿元。

  5

  罗平锌电(002114,股吧):发生顶板脱落事故 富乐铅锌矿停产

  罗平锌电(002114)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富乐铅锌矿5月2日12时10分左右,发生一起顶板脱落事故,导致一人受伤,后在救治途中死亡。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向公司作出责令富乐铅锌矿立即停止生产的《停产通知》。公司即日起对富乐铅锌矿实施停产,复产时间将以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发出复产通知为准。鉴于富乐铅锌矿复产时间暂时无法确定,目前亦无法确定该事件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6

  泰禾集团(000732,股吧):一审判决偿还四川信托本息合计42.56亿元

  泰禾集团(000732)5日晚间公告,此前因金融借款纠纷事项,四川信托向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提起了诉讼。公司收到了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主要内容如下: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四川信托偿还本金39.95亿元、支付截至2020年1月19日的利息、罚息、复利等共计2.61亿元、支付自2020年1月20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违约金。本次判决为一审判决,尚未生效,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7

  元隆雅图(002878,股吧):拟3.64亿元购买谦玛网络40%股权 6日复牌

  元隆雅图(002878)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上海谦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0%的股权,交易价3.64亿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谦玛网络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5月6日起复牌。

  8

  仁东控股(002647,股吧):股东所持5.04%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仁东控股(002647)5月5日晚间公告,上海金融法院将于6月3日10时至6月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网分两笔公开拍卖(一拍)阿拉山口市民众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有的2819.78万股仁东控股股份,每笔拍卖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数量的50%。上述拟被拍卖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上述股份因债务纠纷目前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

  9

  九连板锦泓集团(603518,股吧):销售淡季业绩存较大不确定性

  连续九日涨停的锦泓集团(603518)5月5日晚间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所处的服装行业销售业绩按季度具有波动性。一季度和四季度为行业销售旺季,二季度和三季度为行业销售淡季。行业销售淡季会对公司销售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于行业销售淡季的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2021年一季度后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国盛证券

  策略:国盛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尽管近期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回落,但流动性的预期也变得更加温和。整体来看,指数不存在明显的风险,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并且,随着流动性的担忧进一步释放,打破箱体的力量也正在积蓄。沿着三条主线挖掘机构性机会:1)一季报业绩增速高增,同时后续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半导体、化工、休闲服务等板块。2)在次新股、尤其创业板、科创板中,寻找长期赛道优秀、短期估值回到相对合理区间、且此前机构研究覆盖不充分的优质标的。3)碳中和相关的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

  国泰君安

  策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最新策略报告指出,预计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但整体依然波澜不惊,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同时,市场主要驱动因素由业绩转向估值,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预计“五一”假期亮眼的数据将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