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上映 百位明星演绎“逆境”中的幽默温情

2021-05-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由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起,十家香港电影公司(排名不分先后):中国星电影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东方影业出品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美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邵氏兄弟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寰宇影片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志伟、黄百鸣、成龙、梁家辉、许冠文、吴镇宇、林家栋、方力申、张智霖、刘心悠、薛凯琪、陈家乐、古天乐(排名不分先后)等多位香港知名演员参演的喜剧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已于4月22日在香港院线正式上映,并于5月4日在爱奇艺独家网络播出。该片凭借空前豪华的主创阵容与其背后救助基层的义举,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不俗的市场反馈。

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上映 百位明星演绎“逆境”中的幽默温情

正常一部院线电影的拍摄周期至少90天,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能在短时间内召集数百位知名演员,每天3组工作人员同时开工,15天内完成全片拍摄实属不易。另外电影故事的设置也给观众不小的惊喜,其中穿插了多部观众熟知的经典港片情节作为延伸,将未知结局或彩蛋巧妙地汇集在一起,百位明星更化身成为经典之作中各色各样的角色,共同上演了一场幽默温情的故事。其中既有直面生死笑对离别的精神力量,也有与自我和家人和解的浓浓温情,大家在突如其来的危难中,共同感悟生命的真谛,学会珍惜眼前的幸福。

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上映 百位明星演绎“逆境”中的幽默温情

空前班底倾情演绎,再现30年前《豪门夜宴》盛况

《总是有爱在隔离》汇集了香港一百多位演员,是继30年前香港汇集上百位明星为华东水灾捐款而拍摄的《豪门夜宴》之后,又一阵容空前、意义非凡的电影。不同的是,这一次《总是有爱在隔离》要援助支持的是香港电影业基层人员和他们的家庭。

在粤语中,“隔离”即是“隔壁”的意思。电影名《总是有爱在隔离》巧妙地运用了这一点,一语双关地表达出“在隔离期间,总会有爱在隔壁”这一充满温度与希望的影片内核。2020年,受大环境影响香港电影业低迷,不少香港电影从业人员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波及,甚至影响到生活,这次影片的拍摄初衷即是为他们做出支援,电影的所有票房收入,都将用于资助那些生活拮据又坚守在影视行业基层的从业人员。

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上映 百位明星演绎“逆境”中的幽默温情

百位明星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为爱集结共渡难关

据片方透露,影片中参演的多位演员曾经在香港经典电影中饰演过的角色,在《总是有爱在隔离》中将以同名的方式惊喜再现,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将会充满回忆与共鸣。因为是“救助电影业基层”为核心发起的公益电影,此次参演的演员不仅全部零片酬出演,其中不少人也纷纷为此次义举而捐款。“《总是有爱在隔离》最吸引的,是大家同心协力地做一件事,台前幕后都一呼百应,是我从影以来未曾见过的团结能量。”他们如是说。

电影《总是有爱在隔离》上映 百位明星演绎“逆境”中的幽默温情

值得一提的是,参演的演员们在为电影宣传期间都低调地隐去自身的光芒,将更多镜头和话题引向那些幕后的电影工作者。他们表示:“在这部电影中,我们都是绿叶,真正的主角是每一位辛苦工作、默默付出的电影基层工作人员。”

纯粹且无私的同胞之爱,将大家真正联结在一起,团结、乐观、自信的港人精神在《总是有爱在隔离》的台前幕后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此次的电影主题曲叫做《如果心里是爱》,由刘德华、张学友、李克勤、容祖儿、草蜢、卢冠廷、梁汉文、薛凯琪、郑欣宜、郑融、连诗雅、吴浩康等多位艺人联袂献唱,他们用音乐的形式来诠释“心里有爱”这四个字。无论是电影还是音乐,都是为了鼓励大家在面对逆境时,心中充满希望,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