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5-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不论是建设生态文明,还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永远是重要的手段。作为技术密集型的产业,环保产业在新的时代必将面对更为复杂的要求。那么,如何嫁接更尖端的科学技术,如何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同时释放长久蓄积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等创新势能,就成为无可回避的新课题。

这是最好的创新时代

前国际水协主席Glen Daigger在研究了488个环保科技成果的推广历程后,得出一个结论,社会重大需求会推动科技创新的效率提升两倍以上。中国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探索,即在全力推进全球最大规模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中, 同步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并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

这意味着中国的环境人,注定要为我们的行业拓展新的边疆,无数先前仅限于纸上谈兵的空想,无数科技融合孕育而成的创新,都将结合中国独特的应用场景,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做成具体的装备和工程。这是难逢的机遇。同时也意味着,错过这个时期,再想做成同样的事情就要付出数倍于今天的努力。

产业化之路的困难重重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同样是来自Daigger的研究成果:一个技术从实验孕育到成熟应用,必须要走过应用研发、中试、示范工程、早期应用,以及快速推广和成熟应用阶段。即使有社会的重大需求推动,也需要8年左右的时间。

而更复杂的是跨领域、跨时空协作的问题,科学家、设计师、工程师、企业家、投资人,必须要在漫长的技术周期中合作无间、心意相通,将相互合作的成果和信任一棒接一棒的传递下去。任何一个链条的缺失,或者合作者选择失败,结果就是大量的资源损耗。而更痛心的是,时间已一去不回。创新的机遇已来,创新的道路坎坷,怎么办?找到优秀的技术和团队,形成“基于信任的长期合作”,帮助他们形成商业思维,理解产业模式,并为他们找到未来理想的合作伙伴,从现在开始,一起培育一个技术快速成长。这听着像空想吗?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国外同行已经这么做了,WETSUS沿着这条路走了11年(Wetsus核心创始人Cees:创业是科技成果转化最高效的方式),形成了欧洲最大的环保科技创新网络,并将技术发展周期缩短到五年。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再度启程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从2015年开始,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近一千家企业经过大赛的选拔培训,帮助超过50家企业获得知名机构和企业的投资,拓展合作网络、提升管理水平。

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我们将结合最先进的创新组织建设理论,积累而成的创新协作平台和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全球最大环境产业集群,致力于为先进的科技成果提供最好的合作网络与成长平台,提升转化效率,实现商业价值。我们将为团队找到值得信赖的产业链合作伙伴,通过科学的机制组织在一起,跨时空集聚去创造未来。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将会获得更完善的产业思维,也会收获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如果你愿意让自己苦心培育的成果,最终矗立在大地上;如果你想获得全面系统的创业知识,为将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如果你眼里有光,心中已有方向。那么,欢迎你的到来!

关于2021环保创新创业大赛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以“拥抱技术创新时代 ,付诸行动正当时”为主题,将目光聚焦于行业内拥有创新型技术、具备创业热情的青年科学家群体,期待通过赛事组织,有效整合学界、产业界、金融界资源,通过资金资助、联合研发、商业模式辅导、市场渠道导入等有效手段,打通创新型技术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

2021环创赛邀请到思维拥有产业化成功经验,在行业内贡献了标志性创新成就的新一代企业家担任创新导师。以大赛为纽带,建立导师、选手、平台三方互信关系。他们对行业创新科技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不仅会用实战经验为参赛者将提供最具参考性、最具借鉴性的价值分享,还将会在本届大赛中寻求与其企业发展最合拍的事业合伙人,凭借导师资源为参赛者搭建事业第一阶梯。

大赛还将邀请到懂技术、懂创新、懂培育的行业头部企业全程参与赛事评选,为优秀项目提供研发平台、技术联合攻关、资金、市场渠道的支持,加速创新项目产业化落地。

优秀创新项目还将参与到创新加速营服务计划,获得从产业视角、专家视角、头部企业视角开展的战略、运营、技术、市场等维度的商业辅导,帮助参赛者快速完成“科学家”到“企业家”的思维转换。 除此之外,总决赛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丰厚的荣誉奖励、现金奖励、项目奖励,以及宜兴市政府、宜兴环科园提供的专项基金支持、产业资源对接、精准技术应用验证场景等服务;并有机会享受到项目落地与实践的系列优惠政策。 在全产业界跨时空合作下,力求孵化出一批能够促进行业加速发展的创新型产品,培育出一批具有科学家精神的环保企业家。

2021(第七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招募正式开启,我们期待以创新之名,召集行业中最具潜质的青年科学家,为环保产业加速发展共同助力!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