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波主题酒店“扎堆来袭”

2021-05-0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又一波主题酒店“扎堆来袭”

与国产原创人气IP或者是野生猛兽同眠,是什么感觉?趁着五一假期的热度,又一波主题酒店“扎堆”开业,为旅途增色不少。

进入大厅,先和熊大、熊二、光头强同框合影,再进入卡通元素的主题套房,圆了“小公主”之梦。日前,全球首家熊出没酒店“熊出没”主题酒店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正式对外营业,这也是所在的生态城区域首家主题酒店。酒店将现代简约商务风与“熊出没”动漫元素进行融合,设计推出了熊出没主题亲子房、乐园景观房等房型,并配备花园餐厅、宴会厅、SPA中心、多功能会务厅等。

“熊出没”是华强集团打造的原创IP(知识产权),从系列动画片《熊出没》起步,已经陆续衍生出了大电影、舞台剧、文创产品等系列产品,“熊出没”主题酒店则是该系列IP的全新产品。它的旁边就是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可以互动运营,让游客拥有“走出房间就是乐园”的全新游玩体验。

同期,同样是人气国漫IP的“吾皇万睡”,也联合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推出了吾皇万睡主题店。此前,该酒店曾推出吾皇主题客房大受欢迎,于是“乘胜追击”,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首家吾皇万睡主题店,可让粉丝及客人获得全程沉浸式体验。

主题房分为“花花世界吾皇在”和“钦赐好梦”,以吾皇和巴扎黑形象为主要元素;主题店铺里,则被盲盒、毛绒玩具、床品、漫画等吾皇周边占据。此外,大堂吧还在春季推出主题下午茶,彩虹蛋糕、猫爪慕斯、骨头形三明治等搭配吾皇万睡餐具,萌趣十足。

吾皇是青年漫画家白茶的插画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中的猫咪主角,自2015年诞生以来,便在网络走红。它与铲屎官“少年”和家中的巴哥犬“巴扎黑”发生了不少令人捧腹的生活趣事,并逐步成为受大众喜爱的国内原创现象级卡通IP“吾皇万睡”。

近年来,IP酒店成为国内酒店业的潮流,多家酒店选择各个领域的人气IP合作,推出主题客房、主题餐厅等,而“线上IP、线下体验”的模式,也成为IP的发展主流模式。

与猛兽共眠的国内首家野生动物园主题酒店则是另一番“硬核”体验。江苏省的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在五一前宣告,国内首家建在野生动物园的主题树屋酒店“迎客”。据了解,森迪部落树屋酒店分为两个区,树屋区有高端树屋、星空屋、霍比特屋、船屋等60间。酒店区东面是长颈鹿、斑马客房,西面是狮子、老虎客房,野趣十足。酒店同时设有全日制西餐厅、会议室、室内恒温泳池及健身房。

文/本报记者 陈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