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2021-05-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长风西板块的价值不用多说,长风商务区在太原的地位也毋庸置疑。

随着保利天悦和中海丽华北项目逐步启动,南侧地块起拍价6105元每平米引发热议,长风西风云再起!

丽华北片区西侧的融创学府壹号院准现房尾盘在售,中国铁建(601186,股吧)花语堂也是势在必得,南侧有个小地块是规划中的万科铂萃园。

丽华北片区的南侧就是CBD核心的改善大盘融创太原府,这个楼盘可以说生不逢时,但其必然随着片区成熟和融创同系“内耗”结束而崛起。

融创太原府一开始就被地段更好的融创中心抢了不少风头,再加上一路之隔的“改善变刚需”远大凤玺湾一路疯狂降价抢客户!

同时另一个同门兄弟融创学府壹号院也不断加入抢客大战,尤其20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

多方争夺之下,融创太原府的准客户几乎被抢光。

相信最近去过保利天悦的朋友们出来时都可以强烈感受到了什么叫“正面竞争”。

所以,过去两三年,融创太原府几乎没有过好日子,一众开盘前被挖来的销冠们也无可奈何。

但是作为CBD稀缺品质楼盘,2021年下半年,融创太原府终于要爆发了!

CBD辐射范围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一个大型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会大幅提升一个新片区的人气,实现自身运营平衡,自成一体,形成一个小型生态并辐射一个城市!

太原华润万象城就是这样,2018年开业带动了一个已经落成5年的长风商务区并提升了整个河西的品质!

2020年万象城营业收入已经达到22.48亿元,预计2021年即将高达35亿元左右!

华润置地对长风商务区的带动可想而知,包括万象城、华润大厦、华润悦府三大商业项目一共投资百亿!

在其带动之下,长风商务区的辐射范围往北可到达千峰北路、南达南中环西街、西侧可以辐射到晋祠路附近!

但更往西的兰亭御湖等楼盘就很难享受CBD红利,这一点,西中环的开发商心知肚明,所以房价也很诚实地维持在万元左右。

但是CBD的核心房价坚挺,目前融创太原府成交均价16000元每平左右。

CBD住宅稀缺价值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长风文化商务区总体地形呈左倾的“凸”字型,沿汾河西岸展开,南北长2.8公里,东西宽1.5公里,总占地面积3.06平方公里。

事实上,这个官方数据把大部分标着“长风商务区”住宅的各种楼盘已经排除在外了!

所以目前可能只有融创太原府在其核心位置,其他楼盘只能是“泛长风商务区”。

融创太原府位于长风西街以南,西至千峰南路,东达新晋祠路,南临长兴北街,交通非常发达。

整个片区有潜力成为本地高端住宅聚集区,目前区域房价仅次于迎泽中心,位居全市第二。

融创太原府项目距离长风商务区最近,明显在CBD辐射范围内,可以享受CBD的发展红利。

一般来说,CBD的核心只有商业公寓, 容积率高达8.0的华润悦府密集度达到极限,居住价值明显降低!

从附近的小开发商、小产权住宅和商业公寓项目的受欢迎程度来看,未来CBD品牌住宅的价值可见一斑!

所以融创太原府作为CBD品牌开发商住宅,其稀缺程度会随着CBD成熟和周边土地资源的水涨船高而越来越高!

综合配套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因为靠近长风商务区五大场馆,同时距离汾河公园不到1公里,购物和休闲的条件较好,发展潜力非常大。 

融创太原府目前签约的公园路小学差一点,但据了解其即将签约更优质的小学,目前项目中间的晋祠路即将改道,而教育地块正好位于其中。

项目东南侧距离CBD很近,同时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交通非常发达,项目西侧距离地铁3号线1500米之内。

楼盘享受到CBD各种优质资源外溢,比如CBD高薪收入机会多,中高端住房需求应运而生。

同时周边配套相对齐全,距北侧丽华教育园区很近,就大环境和小生态来说,生活氛围浓厚,配套在整个河西算是中上。

楼盘品质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项目容积率4.19,住宅容积率3.3,相对较低,居住品质不错。

项目南侧龙华寺属于很多人看来的不利因素,但其实影响不大。静安寺也位于闹市之中,周边仍是上海房价最高的片区之一。

项目产品以125-223平米的改善型户型为主,装标也属于融创的高端产品线。

主力户型为125、145、168平米三种产品,据悉今年下半年可能推出小户型,目前125平米的上车门槛是188万。

楼盘规模较大,总户数5022户,定位“府系”,比起北侧“四大天王”动辄2万每平米,其中保利天悦142平米上车门槛249万,其价格优势明显。

项目生不逢时,恰逢太原楼市大横盘,所以从未出现过类似于同门产品融创中心的热销,但随着时间推移,融创太原府目前极具优势。

所以,您说算不算CBD的稀缺住宅产品?

CBD核心住宅的最后买入机会

太原房价下行已有2-3年,个别地段不错但生不逢时的楼盘如今苦尽甘来!

随着国家政策“三道红线”的出台,对房企提高要求,大部分房企正通过降价方式,迅速回笼资金,降低负债。

融创也不例外,所以网红盘融创中心的尾盘“特价房”可谓源源不断!

但融创品质更高的融创学府壹号院和融创太原府价格一直比较坚挺!

融创太原府的稀缺价值越来越高,就品质和价格来说,目前可能是买入长风商务区核心住宅产品的最后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关哥说房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