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导图 | 季琦:只有足够专业,才能做大做强

2021-05-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 是新朋友吗?记得先点笔记侠关注我哦~

思维导图 | 季琦:只有足够专业,才能做大做强

思维导图 | 季琦:只有足够专业,才能做大做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思维导图是用国产软件XMind做的哦~笔记侠有一个神秘的组织,里面的人都研究怎么做思维导图,好奇请加小师妹。

原文摘要:

一直以来我都信奉,唯有专业化才是企业成功的法宝。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朋友多元化成功的故事,在不断地冲击我的这个信念。是我的固执和保守让我看不到真相,还是多元化的成功只是昙花一现呢?

如果得出错误的结论,要么是失去许多本该属于你的机会,要么会因自己的动摇,影响了专一。

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策略。

到底要先做强,还是先做大?

如果是一个初创企业,首先要做大,迅速占领地盘。

在初级市场,你如果不能迅速地占领地盘,很快就会被别人给灭了。这和打游戏一样,没有地盘,就没有机会生存下去。我自己也是用这样的策略来做的。

华住在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的第一个策略,就是120%的速度,80%的质量。我做不到120%的速度,95%的质量。

首先要抢地盘。第二个策略是,占领中心城市,抢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地盘。这里面包括一线城市的节点二线城市。

当这些地盘都抢完之后,我们定的策略是95%的质量,95%的速度。

企业到了平台期,首要的任务是做强。当你占领好了地盘,需要赶紧补课。

在这个时代,这是一个很有效的配方。

一个企业走到了平稳期,最重要的一定是要做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笔记侠。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