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对冲基金恢复石油购买!

2021-05-0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汇通网5月5日讯—— 5月5日,市场分析师John Kemp撰文称,随着全球制造业快速复苏,基金经理恢复了针对石油的买盘,对油价上涨的信心有所增强。尽管原油价格已经接近两年来的高位,接近甚至超过长期平均价格,基金经理仍预计,随着未来几个月全球制造业的繁荣,油价还能进一步上涨。

5月5日,市场分析师John Kemp撰文称,随着全球制造业快速复苏,基金经理恢复了针对石油的买盘,对油价上涨的信心有所增强。

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对冲基金恢复石油购买!

全球制造业复苏,对冲基金恢复石油买盘

实际上,对冲基金连续第三周增持石油多头仓位,证实对今年剩余时间油价上涨的信心增强。

增仓幅度很小,对于基金经理来说

,相当于购买了

4月27日到期六家最重要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中的3000万桶原油,但仍是2月份早些时候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根据ICE和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公布的头寸记录,基金最近三周的购买量总计为63

00万桶原油。投资组合经理们已经逆转了3月底和4月初大约一半的净卖出,当时市场正在担忧石油价格泡沫和新冠肺炎复苏。

购买正在加速,尽管是渐进的,这表明

交易员对全球经济活动越来越有信心,或者愈发相信石油消费不会出现暴跌,尽管一些国家遭遇新一波疫情。

石油消费强劲复苏,OPEC+仍限制石油产量,这继续支撑了市场的看涨势头。美国钻机数量增长放缓,已经支撑了市场的看涨情绪。

印度疫情恶化和客运航空禁令压制着市场的看涨情绪,但全球货运和

制造业的繁荣鼓励了小规模购买,尤其是

对周期敏感的中间馏分油。北美、欧洲和亚洲的政策制定者都在关注

增加就业,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

将继续在短期内提供强有力的刺激。

在美国,美联储、财政部和

白宫最近都证实,尽管物价上涨,他们并不担心通货膨胀。央行的债券购买,超低利率,

政府开支史无前例的增加,

增税的可能性却很低,这一切正推动美国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快速复苏。其结果是全球供应链的收紧

,范围从原材料、散货到中间品,比如

半导体等商品和汽车等成品,

电脑和家用电器。

基金经理预测油价还能继续上涨

供应链短缺已经在推高诸多

原材料、中间品和制成品的价格,以及船运以及卡车的运输服务

费。

不过,这对石油业的影响比其他原材料要小

,因为国际旅行持续受限仍在打击航空燃油消费,虽然

监管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放松。

然而,通胀前景将鼓励投资者增加对通胀敏感的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

,包括原油和

馏出物,这将加速并放大了价格上涨。

投资组合经理现在持有一个组合头寸,包括

6个合约,涉及8.62亿桶原油。多头和空头的比率

5.58:1。

尽管原油价格已经接近两年来的高位,接近甚至超过长期平均价格,基金经理仍预计,

随着未来几个月全球制造业的繁荣,油价还能进一步上涨。

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对冲基金恢复石油购买!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5日10:25,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69.65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