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持稳,美指自两周高位回落;三大因素料限制美元上行

2021-05-0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周三(5月5日),现货黄金持稳。美元指数在创出4月19日以来新高91.436后回吐日内涨幅。美国财长耶伦针对加息前景的言论前后矛盾,令市场人气摇摆不定。

黄金持稳,美指自两周高位回落;三大因素料限制美元上行

北京时间19:55,现货黄金下跌0.02%至1778.6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8%至1777.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滑0.02%至91.266。

黄金持稳,美指自两周高位回落;三大因素料限制美元上行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欧洲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如果美元升势持续,可能意味着它对于短期走向至关重要。”Rumpeltin指出,过去10年中,美元兑G10货币中的每种货币5月都平均录得涨幅。

耶伦发言前后矛盾

耶伦在《大西洋(600558,股吧)》杂志举办的一场虚拟活动上表示:“利率可能需要小幅上升,以确保我们的经济不会过热,尽管额外支出相对于经济规模来说相对较小。这可能会导致利率非常温和地上升,以实现这种再分配,但这些投资是我们的经济具有竞争性和有成效所需要的,我认为我们的经济将因此更快增长。”

后来,耶伦在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CEO Council活动上表示,她并预计通胀不会成为美国经济的问题,即便供应链短缺以及油价反弹至疫情前水平导致物价上涨,也将是短暂的。

美债收益率今年大幅上涨,尤其是在第一季,因为对经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预期升温。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此走势反映了对经济的信心,而不是对美联储将开始缩减超宽松政策的预期。鲍威尔还多次强调,美联储离启动这一进程还很远。

美元指数刷新两周高位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财长耶伦称可能需要加息来防止经济过热。耶伦后来淡化了它们的重要性,但即便是最轻微地提及美国紧缩政策,也会对已经变得如此依赖货币刺激的市场产生巨大影响。黄金价格面临美元走强和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压力。

就业复苏料缓慢,通胀失控风险仍较小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货币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耶伦之前发表了明显偏鹰派的言论,尽管后来作出澄清,但市场难免会出现大的躁动,“这些言论凸显了美国财政和金融官员正在进行的大辩论,及是否有必要开始讨论缩减现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报告称,预期美国总统拜登提出总规模达4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和就业的刺激计划,最终只有约一半即2万亿美元能获得通过。拜登庞大规模的刺激方案令人关注会否导致通胀飙升或公共债务不能持续增长。

报告认为,美国的通胀风险料较2007-08年环球金融海啸后的为大,但通胀失控风险依然较小。劳工市场复苏可能缓慢,2021年平均工资料将较去年下跌。报告预期今年美国通胀率处于约2%的稳定水平。

截至目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认为,就业市场远未达到需要开始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水平。但如果本周五(5月7日)出炉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于预期,那么这一立场将受到考验。外界预计4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99.5万个。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鸽派决策官员更具影响力,他们的话才是一言九鼎,但他们无法阻止更多鹰派官员不断发表缩减宽松的言论。”他们还指出,人们对庞大就业人数的预期是帮助支撑美元汇率的一大因素,并且如果4月份薪资数据表现超预期,美元指数有望升向92关口。

贸易逆差料限制美元升幅

美国3月贸易逆差扩大至创下纪录高位,因资源限制和供应链瓶颈,制造商缺乏满足需求激增的能力。公共卫生状况的迅速改善,以及政府为缓解疫情打击而向家庭和企业提供的大规模援助,则推动了需求。这限制了美元反弹空间。

Brean Capital高级经济顾问Conrad DeQuadros称:“由于国内需求超过美国经济的生产能力,贸易逆差扩大可能是今年经济的一个持续性特征。”

CBA资深分析师和货币策略师Kim Mundy:“美元受到打压,因为美国将愈来愈倚赖长期国外投资来支应经常帐赤字。因此,我们相信近期美元下行趋势将进一步走下去。”

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增强,将推动外国购买更多美国商品,出口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升。国际旅行和秋季美国大学恢复面授可能会推动服务贸易改善。

疫苗推广工作不断深入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周二在美洲理事会会议上称,世界朝着结束大流行已经真正迈出步伐,但未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结束新冠疫情大流行并帮助经济复苏,需要让全世界更容易获得疫苗。

戴琪已于近日同主要疫苗生产商的执行长会面,讨论放弃疫苗知识产权的提议,以及促进疫苗生产与分配的方式。她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本周稍晚的一般委员会会议期间讨论发展中国家的诉求——WTO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

之情人士透露称,尽管最近的协商遇到挫折,但欧盟一些成员国仍希望欧盟达成协议,购买Valneva的候选新冠疫苗。欧盟在努力提高供应,并将供应来源多样化。

随着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步伐加快,以及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可能变得更加便利,全球经济活动正常化速度有望加快,这可能会限制美元涨幅。

现货黄金短线下看1757美元

日线图上看,现货黄金自1678美元开启上行5浪走势。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799美元开启下行((y))浪走势,100%目标位看向1757美元。金价仍处于自1798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y))浪是iv浪的子浪。

黄金持稳,美指自两周高位回落;三大因素料限制美元上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