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益控股(01894)委任非执行董事李嘉俊为董事会临时主席 已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涉事董事被指控的不当行为

2021-05-0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恒益控股(01894)公布,董事会注意到数家主要媒体已报道该公司3名执行董事李沛新、刘丽菁及李嘉豪已因市场失当行为及欺诈被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警方拘捕。彼等被指控串谋使用虚假交易盗用该公司资金,涉及超过1900万港元。

董事会谨此补充,该调查乃由证监会及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与一项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进行的调查有关。涉事董事于2021年4月22日被捕,并于2021年4月23日获警方保释。

于本公告日期,据董事所深知,该调查仍在进行中,涉事董事并未被正式落案起诉,而当局并无发布其他详情。该公司正就该调查寻求法律意见,并将密切监察此事,并(如被要求)积极协助当局进行该调查。于本公告日期,董事会并不知悉集团的业务因该调查而遭受任何重大不利影响,且该集团营运维持正常。

鉴于涉事董事涉及该调查,尽管涉事董事并无被禁止履行执行董事职务,为维持董事会正常运作,应涉事董事的要求,彼等各人将自愿暂停作为执行董事的职位、职能及职务,李沛新亦将暂停履行董事会主席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的职能,自2021年5月5日起生效,以待该调查结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非执行董事李嘉俊将获委任为董事会临时主席,自2021年5月5日起生效,并将暂时接替李沛新履行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鉴于该调查,董事会亦已成立由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即欧阳伟基、谢嘉政及张俊文)组成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特别调查委员会职责范围其中包括调查涉事董事被指控的不当行为;调查该集团现金及╱或财务状况,及审阅集团财务状况;检讨该集团现有内部监控制度,并(如需要)制定提升该集团企业管治的措施;如有需要,取得外部法律或其他独立专业意见;向董事会报告有关该调查的调查结果;及向董事会提出必要建议,并要求董事会根据有关该调查的调查结果,采取一切适当的补救行动。

此外,集团亦将委任独立顾问,对导致该调查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并评估该调查的影响及就此提供意见。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