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日外长在伦敦举行首次会面 交谈近20分钟

2021-05-0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外长郑义溶当地时间5日在英国伦敦市区一家酒店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

报道称,两国外长在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三边会谈后,接着举行了近20分钟内的双边会谈。此次韩美日会谈成为郑义溶与茂木敏充的首次会晤。

报道称,韩日双方在会谈中就历史遗留问题、朝核问题等交换意见。郑义溶在会谈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的会谈是一次有益的对话,昨晚也与茂木敏充进行了长谈。

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表示,韩日外长在良好的对话氛围下就多项事宜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此次会谈将成为两国正式打开沟通渠道的契机。郑义溶表示,今后将与日方就双边关切问题加强沟通,茂木敏充对此表示完全赞同,并表明沟通意愿。

韩联社称,郑义溶此前曾表示,愿意为解决韩日历史问题和改善双边关系随时会见日本外相,但由于日方未做回应,双方未曾通过电话。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