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尔街投行一致同意!下调2021年印度GDP预期!

2021-05-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华尔街投行一致同意!下调2021年印度GDP预期!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曾经的“GDP神话”的印度,近年来经济开始出现大幅下滑。

具体数据来看,从2016年的8.3%GDP增速到接下来的两年GDP增速分别降至6.8%和6.5%,并且在2019年GDP增速降至4%。

在受到新冠疫情冲击后,2020年,印度GDP更是出现了创纪录的负增长,直接萎缩了8%。

进入2021年,原本各大机构预测,受基数影响,2021年,印度GDP会有一个2位数的增长,不过,第二波疫情卷土重来,印度GDP再次受到挑战。

对此,就在周二(4 日),华尔街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宣布,下调2021年印度GDP增速预期。

具体数据来看,高盛表示,下调印度2021年GDP增速到11.1%。

至于下调的原因,高盛表示,这主要是受印度疫情失控的影响。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印度卫生部周二(4 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35722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确诊病例超过2000万例,最终达到2028万例(20282833例);此外,当天,印度新增死 亡病例3449例,累计达222408例。

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高盛表示:“虽然目前印度封锁的力度仍然低于去年,不过,在印度主要城市的更高频率的流动性数据中,严格控制政策的影响显而易见。”

随着疫情失控,印度高频数据-特别是在服务方面-受到了冲击,例如:在制造业方面-如用电量的高频数据所表明的,以及4月份稳定的制造业PMI更具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高盛并不是首家调降GDP增长预期的投行和机构。

实际上,就在上个月,野村证券(Nomura)就将印度今年GDP增速预期从之前的13.5%下调至12.6%,而摩根大通(JP Morgan)也将从之前的13%的GDP增速下调至11%。

此外,瑞银(UBS)从11.5%下调至10%,而花旗也将印度今年GDP增速预期下调到12%。

那么印度官方预测数据如何呢?

就在上个月,印度央行官方预测,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只有10.5%,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值为12.5%,世界银行则认为,今年印度GDP增速或只有10.1%。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印度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