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资源(01205.HK)因持续关联交易确认出现不合规事件

2021-05-05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华社讯】中信资源(01205.HK)公布,公司早前已进行现金存款审查。初步结果及全面审查发现,集团的成员公司在一般及日常业务过程中将现金存款存放于在中信银行开立的30多个户口中,而自2019年12月起,存放于在中信财务开立的户口中,根据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此乃构成公司的持续关连交易。

全面审查进一步发现,集团与中信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之间进行的多项关连交易或(除现金存款交易以外的)持续关连交易可能违反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项下的若干规定,包括有期贷款协议;租赁协议;代理费用协议。

公司认为,不遵守上市规则是由于因习惯性遵守公司内部长久建立的惯例导致疏忽失察以及对上市规则规定的误解所致。在集团于中信银行的账户中存放及维持现金存款的做法是源于遵照公司采纳的悠久历史惯例。此外,公司亦存在对现金存款交易及其他交易的上市规则规定的误解或缺乏正确理解。公司对评估关连人士存放及维持现金存款的最低限额的基准有所误解。

在确认出不合规事件后,公司立即确认其首要任务是纠正及防止进一步不合规情况。因此,公司随即制定及自2020年4月起执行多项补救措施,包括在第三方银行开立银行账户、尽快关闭本集团在中信银行的银行账户,及将集团在中信银行的银行账户中的现金结馀转移至集团在第三方银行的银行账户中。

除初步补救措施外,公司就不合规事件已经或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补救措施。董事会全体于2021年3月26日获管理层告知上述不合规事件,及公司已继续制定计划及采取进一步行动以调查、减缓及补救该等不合规事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