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林左旗:“网红”卖香瓜助农增收

2021-05-05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1日,天刚蒙蒙亮,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扶贫产业园的瓜农们就在瓜棚里忙碌起来,给香瓜分拣、称重、贴标签、装箱,运往巴林左旗林东镇新城雅居居民小区南侧的便民市场。上午9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第三届香瓜展销节启动仪式在便民市场拉开帷幕,来自旗内外的瓜商和居民挤在各个展销摊位前,一边品尝着香瓜,一边交流着感受。很多网络平台主播现场直播,通过网络对外宣传花加拉嘎乡的“小香瓜”,场面十分热闹。

巴林左旗:“网红”卖香瓜助农增收

“花加拉嘎乡的‘小香瓜’肉质清脆,口感香甜,含糖量高,非常好吃……”。在“抖音”直播间里,巴林左旗信息网现场直播带货,不到一个小时就以每市斤10元的价格线上销售2000多斤“小香瓜”。赤峰“正经中涅”团队网红“老赵婆子”也向网友们“秀”起了花加拉嘎乡的“小香瓜”,还现场“试吃”,并与现场观众进行“吃瓜”比赛。很多网友表示“我们在千里之外都能闻到香味”。

巴林左旗:“网红”卖香瓜助农增收

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扶贫产业园的瓜农刘宝有也在展销现场,他告诉记者:“你看看这香瓜,个头匀称,还香甜可口,好吃!可是‘瓜香’也怕巷子深,香瓜都‘下来’好几天了,就是不好卖。乡里面来搞‘三问’,我们就把这个事儿说了,还真管用,乡党委、政府不但在咱们巴林左旗电视台做广告,还请来‘网红’到我们产业园做直播。我昨天就接到了沈阳、赤峰、通辽的订单,一次就买500多斤。一斤香瓜卖10块钱,现在不愁卖了!我们产业园的合作社得联合起来向外地供货。”

巴林左旗:“网红”卖香瓜助农增收

据了解,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第三届香瓜展销节是花加拉嘎乡党委、政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还扩大了花加拉嘎乡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的知名度。展销节上现场参观、交易就达到1000多人次,仅一上午,瓜农带到现场的5600余斤香瓜3小时全部售空,同时“线上”销售香瓜5000余斤,销售额达到10万余元。花加拉嘎乡上三七地村扶贫产业园内香瓜种植户共有35户,今年户均种植香瓜1亩,预计户均收入30000元以上。

巴林左旗:“网红”卖香瓜助农增收

作者:盛文华 段文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