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氯短缺:预计今年氯价格将上涨7成

2021-05-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5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去年夏天由于疫情人们呆在家里,游泳和泡澡使得氯消毒片的使用量激增,导致今年氯消毒片短缺。

有分析预计今年氯消毒片价格可能将上涨70%,不少地区的价格已经翻番。而美国最大的氯气生产商之一的生物实验室公司(BioLab)在8月份劳拉飓风的袭击中遭遇大火,公司要到2022年春季才能恢复运行,进一步加剧了供应短缺。

有数据显示,美国有520万个住宅地下游泳池和255000个商业游泳池,而这一数据还未包含地上游泳池,其中有60%至70%使用氯片消毒。

我们知道,氯是一种天然存在的化学元素,也是物质的基本构成元素之一。氯是由普通盐生产的,电流在电解工艺中通过盐水溶液(普通盐溶解在水中)生成氯。

在水中加入氯的目的是杀灭微生物。在游泳池中加入氯时,形成一种称为次氯酸的弱酸,它可以杀灭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等细菌,以及导致诸如腹泻和游泳性耳炎等病毒性疾病的微生物。

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氯短缺:预计今年氯价格将上涨7成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氯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