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2021-05-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22点5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53,655,34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215657例。

欧洲多国疫情形势继续处于波动状态。截至发稿,法国(5717314例)、西班牙(3540430例)、英国(4437534例)、意大利(4050708例)、德国(3442463例)继续维持在近期水平位置波动。

美国(32473288例)在疫苗快速接种的背景下有效压平疫情曲线,但目前单日新增确诊仍维持在数万人水平。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令全球担忧的是,新兴国家中印度(20282833例)、巴西(14779529例)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俄罗斯(4784497例)、阿根廷(3021179例)、哥伦比亚(2905254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云南瑞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自2021年5月4日20时起,瑞丽市风险地区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格鲁吉亚开始接种中国国药疫苗】

当地时间5月4日,格鲁吉亚全国33家医疗机构开始为民众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疫苗。据当地防疫部门公布的数据,该国已有超过1.76万人完成接种登记。当天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与公共卫生中心主任阿米兰·加姆克雷利泽介绍,按计划,5月4日当天将有2800人接种疫苗。

【欧洲药管局开始审核科兴疫苗】

欧洲药管局(EMA)周二发布声明称,已经开始针对科兴疫苗启动滚动式审查程序,将持续评估数据,直到有足够证据显示该疫苗满足获准上市的条件。EMA表示这一审查程序将“更快地进行评估”,但目前仍无法给出具体时间表。

【辉瑞向FDA提交申请延长疫苗冷藏保存时间至4周】

在周二举行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辉瑞CEO Albert Bourla表示已经向美国FDA提交新的数据,有望近期获批允许疫苗在常规冷藏(2-8℃)环境下放置最多四周。Bourla同时表示公司正在加紧研制新的配方,允许疫苗同时在常规冷藏和超低温存储环境下存放更长时间。

此外周二亦有媒体援引联邦政府官员报道,FDA最早将于下周初扩大辉瑞疫苗适用范围,允许12-15岁青少年接种。

【新加坡检出印度变异毒株病例 收紧防控措施】

新加坡政府周二表示,截至周一该国已经检出10例印度“双重变异毒株”病例,并宣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从5月8日开始,所有从高风险国家入境的旅客隔离期将从目前的14天上升至21天。同时到五月底前本土的疫情防控措施也将收紧,公众聚集人数、社会场所人流密度上限都将下降。

【尼泊尔疫情持续恶化】

受到邻国印度影响,尼泊尔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周二当地政府报告出现55例新冠死亡病例,创疫情开始以来新高。该国目前七日平均百万人报告新冠病例数达到200人,较四月中旬激增12倍。

【印度比哈尔邦宣布实施短期全面封锁】

印度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什·库玛尔当地时间5月4日宣布,鉴于近期该邦确诊病例数激增,各地都面临床位、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为了控制疫情,该邦决定自5月5日至5月15日实施全面封锁。据悉,封锁期间,民众非紧急事务不得外出,仅允许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店铺等场所开放。此前该邦曾于4月底宣布实施宵禁措施。

【越南宣布延长入境集中隔离时间】

越南卫生部5月4日上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已经在该国隔离区完成14天隔离并且已经两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隔离对象,仍不能离开隔离场所,继续实施集中隔离。至于何时解除隔离须待另行通知。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业复苏或将于下个月开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表示,欧盟方面对已接种疫苗旅客的态度是积极的,对美英间往来航班于6月底恢复持乐观态度,预计(航空业的)复苏或将于下个月开始。

市场表现

继昨日迎来不温不火的五月开局后,周二开盘美股出现科技权重集体跳水的情况,推动纳指跌近2%。与经济复苏密切相关的顺周期板块亦出现大面积下跌,显示市场对于疫情消退时间延后的担忧。消息面上,新加坡周二表示检出10例最早发现于印度的“双重变异病毒”病例,对金融市场信心产生较大影响。受到美股市场拖累,欧洲股市收盘阶段跌幅呈现扩大趋势。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全球疫情动态【5月4日】:新加坡检出印度变种病毒 欧洲药管局启动科兴疫苗审核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