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健熙去世 妻子分得遗产后稳坐韩国女首富

2021-05-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去年10月,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终年78岁,留下总额达20万亿韩元(约为1151亿元人民币)的遗产。

按照法庭文件,李健熙妻子洪罗喜继承了李健熙持有三星股份的33%。75岁的她本就是韩国女首富,此番又新增8300万股三星电子股份,从而成为三星电子最大的个人股东,持股占比2.3%。

此前,洪罗喜就是韩国最富有的女性,按照彭博指数,本周一收盘后,她的最新身家达到了74亿美元(约合479亿元人民币)。

同一份榜单中,李健熙长子李在镕身家约126亿美元,长女李富真身家50亿美元,小女李叙显身价约44亿美元。李健熙的这三个孩子,均分得了22%的三星电子遗产股份。

不过,李在镕分得了父亲留下的一半三星保险股份,他在该集团的持股比例从0.06%增加至8.6%。

上周,三星的李氏家族宣布,将支付高达12万亿韩元的遗产税,并捐出1万亿韩元的医疗设备和艺术品。

李健熙去世 妻子分得遗产后稳坐韩国女首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三星#李健熙#女首富#遗产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