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港股恒指涨0.70% 钢铁、有色、纸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1-05-0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收评:港股恒指涨0.70% 钢铁、有色、纸业板块涨幅居前

5月4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230点,经济重启概念股领涨。今日港股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0%,报28557.14点;国企指数涨0.49%,红筹指数涨1.08%。

港股有色金属板块爆发,紫金矿业涨超12%,中国铝业涨超9%,江西铜业涨8%,五矿资源涨近10%。

港口运输板块延续近期强势,中远海控(601919,股吧)再度大涨6.49%,中远海发(601866,股吧)涨3.60%。

钢铁板块继续走强,重庆钢铁涨18.52%,西王特钢涨近10%,鞍钢股份涨6.10%。

纸业股走高,理文造纸涨12.42%,晨鸣纸业(000488,股吧)涨9.42%,玖龙纸业涨超3%。

开拓药业跌6.12%,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联想控股(03396.HK) 于4月28日以70.9港元,出售88.05万股开拓药业(09939.HK) ,套现6242.75万港元,交易完成后,联想的持股比例由7.23%下降至6.99%。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近期新兴市场在汇市或股市皆见转弱。在年初的1、2月,强劲的走势更胜全球股市。但近日美股已见回稳,更定时创新高。早前投资者曾经忧虑的通胀升温问题,近日渐趋平静。息券债率更在公布优于预期的制造业后,竟见急挫。也是近期少见现象。加上财政部长耶伦亦跟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同一口风,表示通胀是短暂的。经济也是正增长中,但仍未到可缩小量化宽松政策的地步。

港股上午收升71点。午后逐步扩大升幅,最多升219点,恒指高见28577。但成交金额亦如昨日不足千亿元。香港统计处昨日公布首季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上升7.8%,远好过预期升3.7%,更终止自2019年第三季连续6季负增长的劣势。主要为出口强劲和私人消费增长理想所带动。金管局公布今年首季收入116亿元,转亏为盈。主要是海外股票投资有188亿元投资收入。香港股票亦有76亿收益,外汇12亿元。但债券则亏损160亿元。去年第四季亏损1,120亿元。而债券的亏损主要是美国预期通脤升温,带动息率向上抽升所致。

内地政府自家研发的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已日见广泛使用。自去年10月开始至今,已有超过10个城市成为试点。在五一黄金周假期内,各地方更将数字人民币的测试步伐加快。更有部份企业在1月开始,已经尝试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薪金给与员工。而市民只需要下载数字人民币手机程式,再选择已开有户口的银行连接以开通钱包。用户亦可按自己喜好,绑定日常生活最常用的手机平台。在目前国内的电子支付市场上,以支付宝及微信占有率最大,合共占市场超过94%的份额。但相信在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渐趋成熟,定可占一个颇大的份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