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了415次电话游说,拜登的4万亿美元计划有盼头吗?

2021-05-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金十今日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拜登当地时间5月3日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一所社区大学发表讲话时,继续为自己的加税计划和基建计划吆喝,他重申将提高企业税和高收入者税收以支付他早前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使低收入人群受益,并带来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以及安全的网络。

如今,这个规模高达4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的命运,就掌握在国会手中。外媒报道指出,和之前的疫情救助法案不同的是,两党对这个计划都有更大的妥协机会。

4月下旬的时候,拜登就明确表示,愿意就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妥协。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拜登目前对将原计划分解为多个法案的方案持开放态度。虽然共和党仍未接受将社会支出与个人加税相结合的“美国家庭计划”,但共和党似乎已经接受了以基础建设为中心的“美国就业计划”的部分内容。

目前拜登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公众兜售他的计划,继弗吉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之后,本周他还将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逗留。

而更重要的是,拜登需要向国会兜售基建计划,说服两党议员。

接下来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日期是5月12日,届时拜登将在白宫接待各党派的领导人,目的是推动两党达成基建法案的部分协议,而此前在通过1.9万亿元刺激法案的时候,拜登还没有试过这样积极行动(之前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就通过了)。

白宫高级顾问安妮塔表示:

“拜登已经明确表示,他知道这是一场谈判,他知道谈判在某个时候需要妥协,并且他希望以两党的方式推进这一一揽子计划。”

据悉,拜登的幕僚已经就就业计划的内容已经与国会议员,举行了415次电话或会议。据白宫官员,他们甚至已经为共和党议员举行了一次会议,并且至少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工作人员做了24次简报。

打了415次电话游说,拜登的4万亿美元计划有盼头吗?

打了415次电话游说,拜登的4万亿美元计划有盼头吗?

不过,这个法案要被通过确实不容易,共和党人势必会拿经济复苏的证据作为反对大规模支出的理由,特别是,如果周五的非农异常靓丽,那么共和党人肯定会强调这一点。

就算在最好的情况下,两党可能也只是就部分支出项目达成协议,因为共和党人普遍反对向富人征税的计划,而他们还没提出明确可行的替换资助措施。

更难的是,如今就连民主党内部也出现了分歧,进步派希望对低收入人群更加大幅度的支出;而温和派则对大规模的支出感到担忧。而不论是弥合党内分歧,还是游说共和党人,民主党都尚未制定出如何推进计划的策略。不过据悉,白宫正在与少数共和党人直接进行谈判,共和党人提出了一项568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重点放在交通基础设施上,规模确实远低于拜登2.25亿美元计划。

目前尚未知道拜登会不会采用预算协调程序来通过基建法案。但这个方案已经被两党很多议员公开反对。

民主党这边,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希望“基建计划获得两党的共同支持,反对参议院使用‘预算协调’程序投票”。俄克拉荷马州民主党众议员肯德拉·霍恩认为“在危机时期使用‘预算协调’对美国人民没有好处,应该找到共同点,在最需要的地方进行援助,获得两党的共同支持”。民主党策略师吉姆·曼利直言:

“他们可以用预算协调程序来通过该法案,但无论结果有没有通过,进步派都不会感到高兴。”

共和党方面,参议院共和党人约翰·图恩之前就警告说,任何努力将对共和党不利的社会支出项目,如果仅依赖民主党的快速通道,例如预算协调程序,都可能使基础设施妥协的前景复杂化,甚至可能会影响人们对所有这一切的政治动力的评估。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