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国官员:泰国有望7月前完成RCEP核准程序

2021-05-03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华社曼谷5月3日电(记者王亚光 任芊)泰国商业部贸易谈判司司长奥拉蒙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泰国国会今年2月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泰国有望在今年7月前向东盟秘书长交存核准书,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奥拉蒙在曼谷接受记者线上采访时说,泰国目前正在对照协定推动完善国内相关法规和程序,“我们希望成为东盟国家中第一批完成核准程序的国家”。

“RCEP将拓展成员国产品市场,提升成员国之间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并吸引外资,对促进成员国经济复苏和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目前各成员国都在积极努力推动协定在明年1月生效。”她说。

奥拉蒙称赞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国内国际经济联动的做法。“为促进疫后经济复苏,我们需要大力开放边境,消除贸易壁垒,让国际经贸活动加速扩张,中方的做法是正确的。”

她说,庞大且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对东盟国家至关重要,中国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际展会,为中外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享中国市场开放红利提供了重要平台。

RCEP谈判于2012年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2019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除印度外的15国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2020年11月,15个RCEP成员国正式签署该协定。

目前,15个成员国中已有中国、新加坡、泰国和日本批准该协定,其中中国和新加坡已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