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白俄罗斯影片《杀死总统》讲述未遂政变始末

2021-05-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日发表题为《被瞄准的总统:白俄罗斯政变是如何筹备的》的报道称,一部讲述白俄罗斯未遂政变的电影在该国电视台播出。影片从涉案者认罪开始。此外,被告交代了从犯和夺权计划的细节。比如,政变者打算在起义期间炸毁监狱墙壁,释放犯人。影片最后还展示了戈梅利州的一处住宅,据称,政变筹划者打算把卢卡申科总统的孩子带到这里。

据报道,白俄罗斯ONT电视台播放了这部名为《杀死总统》的电影。影片详细讲述了该国政变的筹备情况。涉案者尤里·津科维奇说:“任务有三个。第一是消灭国家领导人。第二是封锁可能抵抗的部队。第三是占领城市的标志性建筑。”

据报道,长期在美国生活、持有美国护照的津科维奇承认,自己与美国情报机构有联系。他表示,情报机构代表来到他在纽约的办公室,让他“为美国政府工作”。他说:“我与联邦调查局代表有过接触。”

报道称,此外,影片曝光了这场阴谋的从犯。其中一人是生活在美国的德米特里·希格尔斯基。据悉,正是他组织了讨论消灭白俄罗斯领导人计划的网络视频会议。另一个人是“白俄罗斯人民阵线”成员奥莉加·戈卢博维奇,她用金钱贿赂了据称同意参加叛乱的白俄罗斯军官。影片展示了戈卢博维奇在明斯克某公交车站放下装钱信封的画面。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4月17日宣布这起阴谋被挫败。

卢卡申科表示,阴谋者决定袭击总统官邸。据称,组织者为这次特别行动拨款1000万美元,其中100万美元给狙击手;组织者还准备了150辆装备大口径机枪的越野车,他们计划在3小时内从立陶宛抵达明斯克,然后占领官邸,射杀总统。

报道还称,卢卡申科强调,消灭他的行为得到美国“最高政治领导层”的批准。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顾问迈克尔·卡彭特是政变的直接策划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