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新冠疫苗接种证书缺防伪证明:手写信息易被伪造

2021-05-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世界报》当地时间5月2日报道,由于德国现行的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没有防伪证明,为德国针对已接种疫苗的民众放松防疫要求带来障碍。

更感的是,由于没有防伪证明的证书,这也让造假者有机可趁。

报道中提到,未来可能实施的欧盟疫苗接种证明则不易被伪造。而目前,从医生或诊所得到的是黄色疫苗证书,这些信息很容易被伪造,仅由手写便条组成,并辅以小贴纸并贴上邮票。

联邦卫生部正在拟定合适的法规,以便于将手写的黄色疫苗证书上的信息,安全地转录到欧盟疫苗接种证明上。

据悉,联邦卫生部已承认存在的安全漏洞。在检查手写疫苗接种记录时,“需要特别注意”。

卫生部对此表示,“比如在凭借疫苗接种记录进入商店时”,或者“将接种信息转录至数字疫苗接种证明时,都需要特别注意。”但是,短期内无法解决手写疫苗接种证明存在的问题,卫生部同时发出警告,“伪造疫苗证明应受到法律制裁。”

德国新冠疫苗接种证书缺防伪证明:手写信息易被伪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疫苗#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