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站运行秩序恢复 停运列车可全额退票

2021-05-0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日从北京西站获悉,受京广高铁接触网挂异物影响,2日从北京西站始发的8趟高铁列车停运。截至1日晚,因故障积压的部分旅客已经疏散。

据悉,北京西站1日始发的16趟高铁列车停运;2日始发的8趟列车停运,分别为G9961、G9963、G9965、G4487、G4955、G4707、G4631、G4851次。已购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1日京广高铁定州市境内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京广高铁动车晚点到达北京西站,旅客因而积压。

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在线路附近已经查获使用地膜覆盖种植物的耕地使用者赵某某(男,57岁),现正依法开展调查。

据央视报道,目前,北京西站列车运行秩序已恢复,对给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深表歉意。北京西站官方微博表示:列车出现较大面积晚点、停运后,北京西站及时组织人员,在北京市政府和公安部门帮助下疏导、维持进站候车秩序;积极组织运力,疏解滞留旅客,已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8对;为夜间滞留旅客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食品。针对在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北京西站将认真分析研究,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保障设施,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