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内黄县南荆张村: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心

2021-05-0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河南内黄县南荆张村: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内黄县豆公镇南荆张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挖掘村内老党员、老革命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眼下,走进南荆张村,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扑面而来:100多块党史宣传教育版面矗立在村文化广场、公园、大街小巷,既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便利,又为村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河南内黄县南荆张村: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心

“我们制作这100多块党史宣传展板,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干部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学党史,从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合力,把村里经济发展得更好,把村庄建设得更加优美。”南荆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红彬说。

南荆张村村史馆是该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的一个教育基地。馆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图,展示的都是解放战争年代以来曾为南荆张村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老前辈。动情的讲解、生动的事例、感人的事迹,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无不心潮澎湃、感动不已。

“胡景怀、胡登会、胡德梅是咱村的革命先烈,更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对他们事迹的了解学习,增强了我们为群众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把南荆张村建设好成为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南荆张村村委委员、村史馆讲解员张然激动地说。

河南内黄县南荆张村: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心

近年来,南荆张村加大了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力度,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群众就业持续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但是该村两委干部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继续把精力放在背街小巷的硬化绿化、沟渠治理和移风易俗的工作上了。这不谷雨节当天,趁着下雨党员干部都不能下地干活的有利时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红彬又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商讨村头沟渠疏导的事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办好事!”胡红彬坚定地说。

河南内黄县南荆张村: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入心

为了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该村充分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和每周一的村两委干部工作安排会,集体研讨、解决群众反映的关切事项,确保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题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活了70多岁了,第一次看见村里有这么大的变化,大街小巷都修得特别平坦宽敞,下水道、路灯、行道树跟城里一样,到处干净整洁,让我觉得跟住在城里没啥区别,我还想多活几十年,多享受一下这幸福的生活!”南荆张村村民胡东付高兴地说。

作者:刘超 张伟民 李大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