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猪坚强将被安乐死系谣传:它吃饭睡觉都正常

2021-05-0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的一篇关于“猪坚强身体很不好的“微博引发热议。

一时间,关于“猪坚强”的身体情况的猜测多了起来。甚至有传闻称,“猪坚强”已经到了生命最后一程,建川博物馆工作人员准备为其安乐死。

5月2日,据红星新闻报道,建川博物馆文宣部部长魏建民表示,这些都是谣言,它吃饭睡觉都正常。

据了解,早在去年冬天“猪坚强”就已经站不起来了,而站不起来的原因,是年纪太大以及地震时造成的腿部残疾,加之去年冬天天气寒冷,便腿脚站立不起。

“吃饭、睡觉这些都是正常的,精神状态也算正常。(即将对猪坚强进行安乐死)没有这回事,好多人说猪坚强只能活两天了,这些都是谣传。”魏建民说。

值得一提的,早在今年3月份,“猪坚强”躺在“别墅”草堆上,瘦骨嶙峋的视频就引发关注。

当时,建川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猪坚强目前健康,现在每天还能吃20斤,并没有特殊情况出现,就是年龄大了,老了。饲养员还解释了此前“所谓无法站立”的原因,系此前前腿受伤所致。

资料显示,猪坚强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汶川大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2008年6月17日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据悉,按猪平均15岁的寿命计算,14岁的它已相当于百岁老人。

猪坚强将被安乐死系谣传:它吃饭睡觉都正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震#猪坚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