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手游IP大作集中爆发 B站成第三大股东

2021-05-02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与《斗罗大陆》番剧一致的动画式美术风格、原版声优配音、游戏主线故事完整、角色以及技能都完美还原了小说描述,更有武魂、魂技、魂环等多种自由度十足的养成玩法……这是中手游(0302.HK)重磅IP游戏《斗罗大陆-斗神再临》上线后给玩家的真实感受。4月28日上线首日,根据七麦数据,《斗魂大陆-斗神再临》即在IOS游戏免费榜排名第一的成绩。

靓丽的产品表现让中手游获得了市场的关注,4月28日当天,中手游涨幅达6.09%,次日则继续上攻,最高触及3.95元,创2020年9月以来最高。

实际上,不只是《斗罗大陆-斗神再临》,2021年,中手游将迎来IP游戏生态的回报兑现周期。在此前的中手游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司即表示今年将有多款新游亮相:《航海王热血航线》《全明星激斗》《真·三国无双 霸》《镇魂街:天生为王》《亮剑:我的独立团》等等,可以看出,公司全年表现值得期待。

IP大作产能集中兑现

航海王上线一周内流水破亿

《斗罗大陆-斗神再临》的火爆有坚实支撑。据了解,该产品由阅文集团玄幻小说《斗罗大陆》正版授权,公开数据显示,《斗罗大陆》小说连载以来,已经获得6000万点击量,是作者唐家三少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而为让玩家体验原汁原味的斗罗世界,产品获得腾讯动画授权,人物设计根据3D动画《斗罗大陆》形象进行复刻,并邀请原班声优配音,可谓对产品下足了功夫。此外,该游戏获得OPPO、vivo、华为、魅族等国内一线手机厂商超明星推荐,共同造就了产品上线的热度。

另外,《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是中手游获取授权、自己发行,所以收益比例上分成较高,或为中手游2021年业绩提供可观增量。

不仅如此,4月22日,中手游与朝夕光年联合出品的《航海王热血航线》正式上线。七麦数据显示,该游戏已经取得了IOS总榜免费榜最高第一、IOS游戏畅销榜最高第五的成绩。而4月28日最新消息显示,该产品流水已经过亿。业内人士透露,其上线首日新增用户达240万、首日流水超2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航海王热血航线》系字节跳动旗下游戏品牌朝夕光年与中手游联合出品,根据dataeye周买量报告,《航海王热血航线》位于第四名,由此可以看出,对于第一款重度手游的上线,字节跳动在渠道资源和营销投放上都下了大力气。

多款游戏贡献2021年业绩增量

获哔哩哔哩等入股

实际上,中手游自IPO期间便不断完善IP游戏生态体系,今年两款新上线的IP大作,加上其他长线优质产品,给2021年营收增长带来了较高确定性。另一方面,2021年度另外两款IP大作也将在Q2上线,其中与朝夕光年合作的《全明星激斗》已于近期测试,另一款与腾讯游戏合作的《真·三国无双霸》也将于Q2上线,是腾讯近几个月内少有的精品大作,或将获得腾讯的重点推广支持,也将迎来较高的流水爆发。

从近期买量榜单排名靠前的产品来看,改编自IP的作品持续占据多数,而中手游在IP赛道有长期深耕,优势明显。公司表示,将在IP游戏精品度和获利能力方面继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4月29日,中手游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哔哩哔哩、朱一航旗下Wide Fortune和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旗下Century Network认购,认购完成后,哔哩哔哩将持有中手游7.1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Wide Fortune和Century Network对中手游持股比例分别为2.04%和0.13%。中手游方面对《红周刊(博客,微博)》表示,B站作为中手游IPO基石投资者,再次加码入股中手游,成为超过7%的战略股东,并加入董事会;双方将在游戏产品和IP开发运营上展开战略合作,携手围绕年轻人群体打造和推广优质游戏和IP内容。

公司近三年超过50%的年复合营收增速也获得了券商的关注,4月28日,中手游获国泰君安研报首次覆盖,报告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96港元。此外,港股通正在加仓中手游。《红周刊》查阅Wind数据发现,过去一年,港股通持有中手游的股数从不到2000万股增长至4月28日的2.07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25%。

实际上,长期被称为“价值洼地”的港股市场,今年正迎来新时期。Wind数据显示,2021年开年至4月28日,沪深两市南向流入港股的资金超过3470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流入总和,累计已达1.85万亿人民币。中金公司预计,大陆资金南向增持港股将是大势所趋,未来几年年均公募基金有望贡献2500亿~3500亿人民币的资金流入。这其中,中手游作为港股市场上成长速度较快的优质游戏标的,也或将收获更多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