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早恋:当鸡娃思潮套上商业术语,既不科学也不早恋

2021-05-0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这里是松果财经视频专栏第十八期,关于松果视频更多话题,欢迎大家留言评论,松果财经将会每周一更松果视频!

为什么科学早恋、鸡娃思潮会爆火,大家在焦虑什么?

2019年,一篇《海淀家长不配有梦想》的文章横空出世,随即爆火于网络,并由此拉开了中国教育的大鸡娃时代。

这篇文章揭露了海淀家长们“不是在陪孩子上学习班,就是在送孩子上学习班的路上”的生活。一年驱车3万公里,只为了向心目中的教育圣地“麦加·黄庄”——北京顶级教育机构的聚集地朝圣。

她们拼钱,海淀区买下的一套学区房仅仅只是一张入场卷;

拼能力,名校毕业的新中产家长们在这里,找回属于自己的优越感;

乃至拼外教的血统,一个金发碧眼、面容姣好、发音地道的英国外教,在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姥姥家的中国血统之后,会因为“混血”,而遭到非议。

两年过后,同样还是在海淀,又一样是从海淀家长口中:跑出了科学早恋的新概念,并宣称我国的基本矛盾已经由早恋耽误学习,转向结婚怕变扶贫的观点。

在海淀家长越来越被越被妖魔化,并且感觉马上就要变成一个妖怪的当下,因为正常人不太可能把“谈个早恋”与“阶层婚姻”联系到一起。

我们有必要来探讨一下,为什么科学早恋、鸡娃思潮会爆火,大家在焦虑什么,以及幕后推波助澜的一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松果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