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资去哪了?单身经济下年轻人为什么需要一场财商教育

2021-05-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最近,#中国超2亿人单身#的话题登上了热搜,引发网友的激烈讨论。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在一线城市,大约40%的单身青年处于月光族,而在四五线城市中,单身人群的月光比例高达76%。“工资都去哪儿了?”成为单身青年的日常拷问。

在高房价、高物价以及年轻一代更加开放的婚姻观念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居,也更愿意为取悦自己而花钱。一方面,单身群体普遍不存在来自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的消费压力,消费动机以个人消费为主;另一方面,目前适龄的单身人群中,许多为独生子女,消费观念相对更为个性化、个人化。因此,单身经济已经成为一股庞大的消费新势力,并催生出新的消费观和新的消费业态。

随着单身人口的增加,“一人食”餐厅悄然兴起,一些传统餐饮企业也开始提供“一人食”的商品和服务。不只是食品餐饮行业,家电行业也刮起了一股“迷你”风,不少小容量、多功能的小家电,成为单身群体的“心头好”。“单身经济”的发展也带火了单身公寓,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的公寓颇受单身群体的青睐。可以说,单身经济已经覆盖了他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对此,专家认为,单身经济现象的出现是社会经济发展和消费者群体衍化的自然结果,但是单身经济现象下的年轻人,由于消费缺乏监督,过于“自由”的消费观念也容易让他们陷入超前消费的陷阱,亦或投资理财陷阱。因此,提升自身财商素养,学会合理配置资产对于单身群体来说非常必要,只有树立科学合理的理财观念、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才能在享受单身生活的同时避免金融风险的发生。

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的头部品牌,启牛商学院自成立至今,始终秉持财商教育的普惠化初心,通过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多个学习模块,分层次进行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帮助用户了解复杂的投资市场,培养科学健康的理财观和消费观,以全方位助力用户从理财小白晋升为“理财达人”。在课程研发上,启牛商学院以投资市场底层逻辑为切入点,紧扣用户学习知识、参与理财的实际需求,采用链条式授课模式,由浅入深讲解金融知识,为学员构建起了全链条的财商教育服务生态。

为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启牛商学院坚持“轻教育”模式,随时随地为学员提供线上财商教育服务,并通过聚合式内容服务APP让学员开启学习之旅,学员可以通过服务式互动社群方式体验学习内容,还可以通过启牛商学院官方公众号获取精挑细选的干货内容,汲取专业知识。

毋庸置疑,财商素养不仅是单身群体需要具备的能力,更是每一个普通人都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而提升国民整体财商素养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启牛商学院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的排头兵,将持续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的财商教育产品与服务,帮助社会各群体合理配置资产,高效赋能用户财富管理能力提升,为国民金融知识普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