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北约开始从阿富汗“协调”撤军

2021-05-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4月29日报道,北约一名负责人29日对法新社声明,北约领导的“坚定支持特派团”开始通过“协调”的方式撤出阿富汗,而且已经采取所有措施确保特派团的安全。

他强调:“撤军已经开始。这是一个有序、经过协调且坚决的进程。确保我们部队的安全将成为这一进程每个阶段的绝对首要任务,而且我们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护我们的人员。”

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没有明确给出各国撤军人数和期限。

他保证:“我们将对撤军期间所有塔利班的袭击作出有力应对。我们预计将在数月内完成撤军。”

报道称,4月中旬,北约成员国决定5月1日前开始撤军。

美国总统乔·拜登认为特派团“实现”了目标,并预计美国部队将于9月11日这个标志性的日子完成撤军。

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军人数量最多的国家包括美国(2500)、德国(1300)、意大利(895)、英国(750)和土耳其(600)。

报道还称,德国宣布打算在7月4日完成撤军。

坚定支持特派团旨在训练阿富汗部队,让他们能够在外国军队撤离后确保阿富汗的安全。

报道称,自北约特派团宣布任务结束以来,塔利班分子发动了多起针对阿富汗军人和警察的致命袭击。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北约撤军可能会导致阿富汗陷入新内战,或者导致2001年末被赶下台的塔利班分子重新掌权。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4月29日报道,根据白宫和几名美国防务官员的说法,美军从阿富汗撤军现已正式开始。

29日,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在“空军一号”上说:“撤军正在进行中。”

“尽管这些行动最初将导致驻军规模扩大,但我们仍然致力于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将所有美国军事人员撤出阿富汗。”

据数名美国防务官员说,不到100名军人和一些军事装备主要通过飞机被运至阿富汗,以执行拜登总统下达的撤军命令。

此外,这些官员说,承包商和美国政府雇员也正离开阿富汗。鉴于五角大楼表示担心一些人员在离开时会遭到塔利班的袭击,不清楚它是否会公布撤离进程的所有细节。

报道称,美国在阿富汗驻有约2500名美军(这是得到公开承认的数字),此外还有数百名特种部队人员。所有人都将根据总统的命令离开。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在发给本网的一份声明中称,撤军是“一项复杂的行动,并非没有风险”。

“我们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以协同方式、负责任地从阿富汗撤出美国军事人员。这是一项复杂的行动,并非没有风险。它将在未来几周内铺开。”

一名北约官员说,北约盟友也开始撤军,它们计划“在数月内完成”撤军。这名官员说,他们“不会透露行动细节,包括单个国家的撤军人数或时间表”,以确保部队的安全,“塔利班如果在撤军期间发动任何袭击,都将受到强有力的回应”。

一名北约防务官员说,米利29日与北约同行进行了交谈,以确保协调一致地撤军。米利强调要按照“共进退”的承诺从阿富汗有组织且有条不紊地撤出美军和联军。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拜登宣布决定结束美国历史上历时最长的战争,称美国“带着明确的目标开战”,并且“实现了那些目标”。总统设定的撤军最后期限是确定的,没有根据当地条件恶化而延期的可能性。

让-皮埃尔还说:“总统的意图很明确,美军撤离阿富汗不会是仓促的。……撤军将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展开,以确保对我们部队的保护。”

五角大楼已经组建起一支重要的保护部队,以向塔利班发出强烈的信息,即如果他们在美军撤离时袭击美军,这支部队将随时准备作出反应。未来几天将另有约650名地面部队人员——主要是陆军游骑兵部队成员——进入阿富汗,作为掩护部队,以在部队撤离、特别是从偏远地区撤离时提供保护。

美国还将派遣额外的陆军火炮和火箭系统以保护部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将留在北阿拉伯海,以便在必要时对塔利班进行空袭。空军还在海湾地区部署了几架B-52轰炸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