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光裕引领家居业升级 国美探索可持续增长范式

2021-05-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期,国美大动作不断,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惊喜:4月29日,“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颠覆行业的国美的家居平台——BIM智能装修平台正式上线;4月30日,国美真快乐APP宣布正式打响“真低价,持久战”的第一战。国美再次搅动江湖风云。

黄光裕引领家居业升级 国美探索可持续增长范式

频频动作背后,释放了国美追求卓越业绩的决心和黄光裕坚持做好国美的恒心。

国美是一家敢想敢干的企业。十多年前,国美变革了中国家电销售格局,这次,国美再度引领,通过打扮家向家居市场发出挑战。问题在于如今的国美能不能做成?透过发布会,答案已经揭晓。

国美下注:打扮家的3年5000亿

当前的新国美在“家·生活”战略下,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通过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平台六大平台徐徐推进国美业务,并已在一季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随着国美战略的稳步向前,国美“家·生活”战略也随之升级,并向家居领域深度进军。打扮家作为国美战略升级的落子,以解行业之痛、革市场之新的姿态横空而出。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美家居版图的重要一员,打扮家提出了自己的发展目标:3年5000亿。

发布会上,打扮家创始人崔健谈到,当前的家居生态市场规模到2025年有6万亿左右,是家电行业的4倍之大。然而,这个行业里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市占比却连千分之一都不到。

粗糙计算下来,打扮家3年5000亿,在6万亿的市场占比约有8%。也就是说,打扮家向外界释放了向行业老大进取的决心和野心。国美押注打扮家也正是看中其战略价值。

根据发布会,打扮家5000亿的底气在于其闭环经营模式。用户苦装修久矣,装修具有环节多、增项多、价格不透明、用户“所想难所见”、预算不可控等问题。

黄光裕引领家居业升级 国美探索可持续增长范式

打扮家秉承国美的用户思维,从用户出发,先从B端供应商出发,以技术改造供应侧,让它变得可追溯,更加透明;在C端打扮家以透明化、规则化、去中间化、全流程化、数据化、多样化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

基于用户和供应商两端,打扮家推出BIM软件,将设计、材料、施工、家居等所有装修环节整合在一个体系内,这与国美的科技思维、平台思维不谋而合。而在这个体系内打扮家力求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让消费者更省、设计师更优、装企算得清”的终极目标。

整体来看,打扮家从B端建立了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在C端构建了去中间化、透明化的平台,形成其独有的商业闭环。

事实上,国美押注打扮家看重的不仅仅是万亿家居市场,还有打扮家与国美逻辑底层相通的商业模式。正如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所言“国美参与家居家装看似是跨界,但实际并不是。这是我们所说的商者无域,相融共生。从实战经验来讲,国美对家装行业并不陌生。要真正解决现在市场的痛点,从用户角度来说,首先要有一个闭环式的商业模式,要有一个平台让大家共同参与,这是前提基础。”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