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2021-04-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认购前夜,上海静安新盘龙盛福新里因违规操作被紧急叫停认购,一起被通报的还有浦东绿地海富东上海,嘉定保利云上澄光、南山虹桥领峯3个项目。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4月29日晚间,网上房地产挂出一则公告,称接群众投诉反映,静安福新名苑(推广名:龙盛福新里),浦东海富城市花园(推广名:浦东绿地海富东上海),嘉定云上名邸(推广名:保利云上澄光)、南山虹桥领峯四个楼盘存在违反认购规则等行为,其中福新名苑楼盘已认购公示。相关区房管部门正在调查核实,调查核实整改期间,暂停福新名苑楼盘认购。

这也是上海挂出第二批集中供应新盘并针对积分制下市场乱象做出调整后,又一起“筛选客户”的违规行为浮现。

认购叫停

4月30日是龙盛福新里项目原定的认购首日,记者上午赶至认购处,现场一片冷清,仅有个别自访客户前往看房。显然,有意向的购房者早已接到了认购暂停的通知。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项目入口处立起一个显眼的公示牌,上面贴着一张上海市静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称“静安区房管局”)下发的《暂停认购公告》。公告显示,“经查,你公司在‘福新名苑’项目销售宣传中,存在违反公平、公正原则,设置贷款障碍等行为。因此,我局责令你公司暂停4月30日起的认购活动,立即整改,重新制定销售方案。待整改合格后,再行申报销售审批。经我局同意后,方可认购销售。”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项目入口的暂停认购公告(左宇 摄)

此前,购房者陈晶(化名)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自己于4月底才关注到龙盛福新里要开盘的消息,看房时间较晚,当时在微信上销售的态度就比较差。

“蓄客够了,马上要开始认筹,不需要新客户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陈晶,我们对于付款方式没有要求,但付款节奏很快,五、六十天内缴齐全款,如果付不了就算违约,可贷款短时间内银行批不下了,几乎相当于全款了。

网上也有不少购房者爆料,在看龙盛福新里时被销售告知,“可以贷款,但必须在限定时间内付清全款,而60天的期限,银行贷款是不可能下放的。”

但在今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付款方式时,案场销售显得较为谨慎,回复新的认购时间还未确定,但只要按照各自付款比例准备钱款即可,“我们一直是这样。”其也补充道,不论分数高低都可以认筹,我们会按照积分制要求办的。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项目公示信息与一房一价表(左宇 摄)

谈及目前预估的“入围线”,销售直言,“60分可能没有什么希望了。”并对另一对购房者表示,70多分也会有点悬。

在29日静安区房管局紧急叫停项目销售后,其于次日又做出回应。静安区房管局市场科科长张欣欣对媒体表示,经了解,本次龙盛福新里在付款方式上,个别业务员要求购房者在60天内付清尾款,存在“挑客”的违规行为。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同时,静安区房管局已要求企业对付款期限重新约定,并向企业开具《整改告知书》,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合理约定付款期限,并将相关条文写入《预售合同》公示文本,报静安区房管局备案。在楼市调控新政密集,百姓购房需求迫切的情况下,企业要约定合理可行的贷款周期,既合法合规,又合情合理的做好销售方案。确保销售环节三大类15项认购资料不追加,首套二套35%、70%认购金不超额。保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保障购房人的权益。

高压管控

乱象不止一处,一起被通报涉嫌违规的还有绿地海富东上海、保利云上澄光和南山虹桥领峯3个项目。3个项目皆在网上有购房者爆料,项目上针对付款方式或尾款到账时间有一定规定,存在“挑客”行为。

早前,尚海湾豪庭、万达钻石湾、大华朗香公园里等项目也有把控认购人数、挑选资金实力优良客户、劝退低积分购房者的操作。融信海纳印象和信达上海院子两项目也相继因认购违规被要求整治。

针对此前的市场乱象,4月25日,上海推出了第二批集中供应房源,并调整了新盘认购细则,商品房销售监管力度也进一步加强。

具体来看,一是延长认购时间。所有上市销售项目,认购时间由原来的5天延长至7天;二是提前公告信息。所有上市销售项目,至少在认购前三天,“网上房地产”将公示该项目认购地点、认购时间等;三是规范认购材料,规范认购所需材料清单,并在认购规则中明确;四是严格销售监管。凡发现开发企业设置障碍“筛选”客户等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显然,重重把控下,龙盛福新里等4个项目顶风作案很快被“抓了个典型”。

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上海楼市调控频出,47个新盘集中推出时也规定了新的认购规则,包括后期有新盘存在违规嫌疑时会及时处理,说明监管层能及时的接收到市场新动向且后续动作比较到位,释放出监管层对于楼市调控还处于高压状态的信号。这也会给到购房者较大的信心,有利于市场情绪稳定。

记者发现,网上房地产披露的“新楼盘认购公示”中,已经没有龙盛福新里项目的公示详情。这样意味着,如果龙盛福新里在经过静安区房管局同意,想再次开启认购时,或需要重新进行公示。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此外,据统计,“五一”期间上海地区共有16个新盘处于认购期,认购时长均为6天半。也由于龙盛福新里提前“退赛”,目前是有15个项目将在此期间认筹,这一供应量与2020年同期被认为“较为给力”的6个新盘认筹相比,更是多上一倍有余。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记者 左宇

热文推荐,看这里

博弈数月后,阿里退出天猫好房运营,易居接棒

持续升温!央企也不淡定,招商之后,保利83.22%溢价率再燃重庆土拍

两小时拍一宗,均达最高限价,这两天无锡土拍市场有多焦灼?

刚更名便赴港IPO,中梁物业背后隐现碧桂园服务身影

一半地块溢价率超50%,招商蛇口(001979,股吧)金科等联袂炮制疯狂的重庆土拍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顶风作案!上海4盘被曝违规认购,福新里认购被勒令叫停

好看的人都点了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深度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