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差于预期!1季度,美国GDP增速6.4%!那中国呢?

2021-04-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差于预期!1季度,美国GDP增速6.4%!那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29 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的1季度GDP数据!

具体数据来看,1季度,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增长6.4%,低于市场预期值——6.7%,不过高于前值4.3%。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环比增长6.4%,这创下了美国2003年 3季度以来GDP最好记录,但依然不及预期,如下图所示:

差于预期!1季度,美国GDP增速6.4%!那中国呢?

(1季度美国GDP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数据还显示,1季度,占GDP主要部分的消费支出的激增,这也使得总产出逼近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那么为何美国1季度GDP能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呢?

对此,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主要受益于疫苗接种数量攀升、就业增速加快以及两轮联邦补助款,这最终有效助推了家庭开支。

那么美国1季度GDP数据和中国相比如何呢?

王爷说财经之前《249310亿元!1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18.3%!那和美国相比如何?》文中就报道过,1季度,中国GDP总量249310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8.3%,不过,环比去年4季度增长0.6%。

对此,越来越多的机构和经济学家预测,随着中国、美国GDP的逐渐缩小,中国GDP总量有望提前超过美国,最早的预测日期是2027年,普遍预测是在2028年-2030年。

你怎么看?你认为,中国GDP什么时候能超过美国?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